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祭扫高峰 今起疏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15 新京报

  八宝山后山改临时单行;其他墓地沿途将设临时交通标志

  

祭扫高峰今起疏堵

  本报讯(记者王姝)市交管局昨日消息,清明祭扫高峰临近,自本周末起,八宝山后山地区改为临时单行;一旦拥堵,立即启动应急绕行路线。全市其他墓地拥堵地段,沿途
将设置临时交通标志、诱导标志、指路标志。

  据市交管局预测,今年祭扫高峰期将于本周末开始,至4月10日结束,北京全市14个区县75处墓地共将接待祭扫群众170万人次,其中,八宝山一地接待量就将超过40万人次。

  “122”将开通指挥部

  据介绍,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日将集中在7天:本月25、26日,4月1、2、5、8、9日。各高峰日,75处墓地交通压力将从7时持续至11时。每个高峰日,八宝山地区将设交通指挥所;122将根据路面实际交通情况,开通指挥部,通过探头监控系统,遥控墓地周边、沿途交通。

  目前,交管部门已临时组建了一支备勤巡逻队,专门在长安街及其延长线、阜石路、四环路、五环路等外围路线巡逻,以便在第一时间打通堵点。

  八宝山后山“只下不上”

  八宝山地区是历年清明祭扫最为集中的地区。与去年相同,自本周末起,直至下月10日祭扫高峰期结束,八宝山后山地区仍改为临时单行:机动车只准下山,不准进山。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开辟临时停车场。

  石景山交通队负责人表示,停车场爆满,这是往年八宝山地区清明期间都会遇到的问题,今年,现场交警将根据车辆数量,随时开辟三个临时停车场,该三个临时停车场分别位于鲁谷东路、严正街、雕塑公园中街。

  开辟应急绕行路线

  据了解,八宝山地区只要拥堵,交管部门将立即启动应急绕行路线:由西往东机动车,从古城路口、八角路口往北,绕行阜石路及五环路,或从京原路口往南绕行鲁谷路;由东往西机动车,从玉泉路、永定路、五棵松路、新兴桥等路口,分别往北绕行阜石路及五环路。

  ●绕行提示

  阜石路方向至八宝山人民公墓、革命公墓的车辆,须一律绕行五环路晋元庄桥进石景山路;火化厂路南段将改成双行线,北段仍为单行,出殡仪馆停车场的小车,只准向北单向行驶(旅行面包车除外);只要车流量持续加大,有拥堵趋势,小屯路南口将禁止机动车向北行驶。

  ●停车提示

  南向来车:由西四环郑常庄出口、京石高速大井桥出口经大成路、鲁谷路东街南口右转,至雕塑公园三期停车场、人民公墓鲁谷东街停车场、骨灰堂鲁谷大街停车场。

  西北向来车:由五环路晋元庄桥、石景山路或京原路,至鲁谷或雕塑园三期停车场。

  东向来车:仍走长安街、石景山路,至骨灰堂中铁建停车场、租赁站绿荫停车场、人民公墓停车场和革命公墓殡仪馆院内停车场、古玩城前停车场。

  ■其他公墓

  

祭扫高峰今起疏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