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伸腿绊贼被撞成粉碎性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冯强王荣忠)昨日中午,西安市70岁的退休职工蒙志民躺在医院病床上,表情痛苦。为了抓小偷,他的右腿两处粉碎性骨折。一旁的失主高升海心急如焚。

  蒙志民家住西安市东郊纺织城。昨日上午,他晨练结束后就到附近的“枣园苏蔬菜市场”买菜。

  当时在菜市场购物的国棉五厂65岁的退休职工高升海说:“我正在买带鱼,一摸口袋钱不见了。”他喊了一声,吓得正在行窃的小偷撒腿就跑。他一边追,一边喊“抓贼”。

  此时菜市场人来人往。正在买菜的蒙志民听见喊声,看见一个低个子年轻人正朝他这边跑来,“我看见是个老头在追,周围有许多小伙子,竟不帮忙,心里觉得难受,就伸出腿,准备把小偷绊倒。”

  结果蒙志民和小偷撞了个满怀,两人都倒了。但小偷很快爬起来,扔掉钱包,逃走了。蒙志民的腿却肿了,“在撞上的一瞬间,小偷踹在了我腿上。”

  蒙志民被送到

医院后,检查结果为右腿腓骨两处粉碎性骨折。面对医药费,高升海和蒙志民的儿女都很头疼。蒙志民的儿女收入不高,“我爸年龄大,可能还要手术,这是不小的开支呀。”女儿蒙峥嵘说。

  高升海坦言,治病的钱应由他出,“但我家也困难,每月只有一点退休金,几百元能出,更多的钱就实在没办法。”看着病床上的蒙志民,他心疼地说:“老哥,要知道这样,我宁愿钱包不要,也不让你受伤呀!”

  虽然拿不出钱,但高升海想联系西安市见义勇为协会,申请见义勇为基金,分担医疗费。“但是,这需要派出所出具材料,证明蒙志民确系见义勇为。”

  公安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副所长陈剑表示,蒙志民的行为让人感动,对于高升海的想法,陈剑说:“通过调查,只要是见义勇为,我们一定会出具证明,帮助老人申请到基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