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月收入8000给微软高管上MBA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新闻提要】微软公司某部门经理刘润近日在博客上贴出的《出租司机给我上的MBA课》一文,迅速被众多大大小小的网站转载,文中所讲述的那个精明健谈、自称月收入可达8000元的“的哥”的故事,近来广为流传。截止记者昨天发稿时,刘润的博客上《出租司机给我上的MBA课》一文被阅读次数已经蹿升到25670次。“如果不是刘润挡不住外界压力打电话来希望我能现身,如果不是单位领导查业绩表硬是把我挖出来,我今天绝对不会出来面对公众的。”前天下午,这位今年42岁、已开了17年出租车的“的哥”
臧勤终于自揭面纱,并用独到的经营理念和不争的营业数据,证明了月收入8000元并非“天方夜谭”。

  从本报3月20日率先报道了大众出租车司机给微软高管上了堂“MBA”课,到如今当事人终于现身,这期间臧勤的真实身份成了讨论的一个焦点,除了对出租车司机月收入达八千元的讲法有所怀疑外,很多人更是将矛头指向了微软的刘润,认为他的胡编乱造占了很大一部分,两位当事人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前天下午两点,当身着制服的臧师傅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当大众公司拿出其营收列表时,一切的谜底都揭晓。据了解,自从这一新闻被披露后,臧勤所在的大众出租车公司非常重视,寻找他的过程也颇费了一番周折。最后还是通过查营业额才把臧勤找到,他的营业额平均每月1.6万左右,扣除各项支出,月收入8000元差不多。

  微软演讲8次被掌声打断

  据了解,早在17日下午,臧勤就已接受刘润以个人名义发出的邀请,前往微软公司为刘润所在部门的微软员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MBA”课。“这是我惟一接受的一次上课邀请,主要因为和刘润谈得很投机,并被他的诚意所感动。”

  17日下午3时,上海美罗城23楼微软公司的一间圆桌会议室,原定20个人的小型“经验交流会”居然来了50多名微软员工,连楼层的保安也站在门边认真的听。如何在工作中保持快乐的心态、如何尽快恢复好心情、如何享受生活中的乐趣、如何挖掘美好的事物、如何使用正确的科学方法去工作……臧勤一口气讲了45分钟,8次被微软员工的掌声打断。据臧勤回忆,在提问环节,有一位女员工问他,工作不顺利心情不好,如何才能让自己快乐起来?“我当时就告诉她,你可以倒一杯咖啡,站到你23楼办公室的窗口,然后俯瞰徐家汇,欣赏下面的美景。然后你要想,你之所以能够欣赏到如此美景,是因为微软给了你这样的工作环境,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能欣赏到更美的景色。”

  “MBA课程有它自己完整的系统,而我所谓的讲课也就是说说自己用土办法总结出来的经验。”而互相交流的结果是,臧勤决定加入到刘润推行的每个月4小时义工的活动中去。

  月入八千自有一本经营账

  要不是身着大众制服,坐在沙发上侃侃而谈的臧师傅很难让人相信他只是个出租车驾驶员,自信和快乐始终贯穿于谈话中。

  用科学的方法来做生意在臧师傅的口中常能听到,“盲目”干活只会导致收入成本增高,效益减低。臧勤用方向和位置控制自己的客源,每天开了多少里程、拉了多少客人、加了多少液化气,他一一记在本子上,“每到月底自己扎一扎账,做多少就清楚了,每个月基本都在16000元左右。”他不像是在开车,更像是在经营一项事业,主业是“快乐司机”,同时担任成本核算师、统计员、会计师、风险评估师,身兼数角但游刃有余。(新闻晨报 东方早报 新闻晚报)

  相关报道:出租车司机谈月收入8000元神秘的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