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老汉家“藏”垃圾30吨 环卫工人清理8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家住南京建邺区滨湖街道北圩路社区茶花里小区19栋1楼的王老伯八年如一日地出去捡垃圾,还常到大超市、废品收购站以高价买回大量垃圾。老人“珍藏”的垃圾将两室一厅的房子塞得满满的,连楼道口都堆满了,进出门必须翻越“垃圾山”。昨天,社区工作者和环卫工人为此忙了足足8个小时,清出各类生活垃圾达6卡车、30多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67岁的王老伯家,一股刺鼻的恶臭扑面而来。“垃圾山”霸占
了大半个楼道口,顺着楼道口一直绵延数米到达室内,两室一厅全部被堆满了,地面已没有一丝空隙,“最高峰”几乎碰到天花板了,要进门必须爬过“垃圾山”。对门的邻居说,王老伯见家里堆的垃圾实在太多,大门都没法开关了,就干脆把大门卸掉,放肆地将垃圾堆放到楼道口。垃圾就这样摆在通行必经之处,邻居们无不掩鼻而过、一脸气愤。记者问王老伯为何堆放如此多的垃圾,他竟理直气壮地说:“这些是卖钱的,不是垃圾!还不都是为了儿子啊?他去年下岗了……”而事实上他从不“舍得”卖垃圾。邻居们反映,王老伯每天进出都爬“垃圾山”,他的房间没有床,就睡在垃圾堆上!他儿子的房间里也被堆了很多垃圾,儿子为此气得搬出去住了,甚至跟社区主任说:“麻烦你们帮忙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吧!”据社区杨主任介绍,1998年王老伯突然爱上收藏垃圾,周围的邻居都“憎恨”他,儿子每年都要请社区主任出面叫一辆大卡车过来清理一次。八年来社区主任换了好几届,但每年帮王老伯家清理垃圾已成为一种“传统”。

  上午10点,一辆大卡车停在过道上,6个环卫工人正在将垃圾装上车,地上流淌着污水。王老伯见状奋力将一些垃圾争夺下来,坚决捍卫着自己的“宝贝”,当他发现自己的努力都是徒劳时,失落地看着渐渐缩小的垃圾山发起呆来。下午6点,大卡车终于在来回6趟后运走了30吨垃圾。

  心理专家认为,老年人突然变得爱收集一些无用的东西,这是大脑出现了病变或衰退的缘故,出现了老年痴呆症状,建议要及时带其到医院精神科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