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废弃铁路变流浪者“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样既不安全又影响市容,附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清理整顿

  本报讯记者姚颢报道:一段半废弃的铁路,变成了流浪者的“家园”,这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在广州市政民路旁的一处铁路,确确实实变成了一个流浪者的家园,数十流浪者聚集在此生活。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在广州市白云区政民路检察院对面一段列车铁轨上,有一伙人在那里安营扎寨,吃喝睡拉都在铁轨旁边解决。还时常有人坐在铁轨上打牌聊天,每天傍晚6时多,还会从铁路上升起袅袅炊烟。“火车来了,他们就避一避,这样真的十分危险!”

  记者于前天下午3时许来到此处看到,在该铁路段一处铁轨旁已被人架起了简陋的帐篷住宿,帐篷旁边还架起了几根竹竿晒衣服,帐篷门口处的一块石板上摆着一对招财猫,旁边还插着三炷香,帐篷对面有几个用砖块砌成了最简陋的炉灶,旁边的墙壁已被熏得漆黑一片。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铁轨两边还被开垦种上绿油油的蔬菜。但奇怪的是记者在现场待了一个多小时里,这个“家园”的主人们一个都没出现,帐篷内更是空无一人。

  据附近一店铺老板介绍,在铁路边“安居乐业”的人基本都是外地人,主要是靠捡破烂为生,都是早出晚归,平时很难看到人影,到了晚上他们就会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到“住处”开始烧饭,打牌,非常热闹。

  该店铺老板还补充,这一段铁路路段实则已等同废弃,火车经过的次数寥寥可数,几乎一个月才一两次,基本都是深夜时分才经过的。“虽是如此,但还是存在一定危险性,毕竟还是有火车经过的。且这样也非常影响市容,你看到铁轨上飘起炊烟你会怎么想呢?”附近居民对此早有怨言,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整顿。(报料人范先生,四等奖50元)

  铁路旁边是我家———精神食粮和物质食粮都有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半废弃铁路变流浪者“家园”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