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邮递员”承包小区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48 新京报

  8年义务为居民代收邮件共5000余封

  本报讯(记者温薷 通讯员何志达)“他每天送一次信,8年来义务为居民送信5000余封,代寄收汇款单金额9万余元”。居民所说的并不是邮递员,而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通州北苑街道通惠南路29号院的“义务邮递员”于景周。

  昨日,在通惠南路29号院,大门旁的小黑板上贴着“耿大伟挂号信、田富山100元,找于景周取,早晚七点在,中午12点在”的告示。

  于景周老人说,1998年,该小区所属的厂子破产,小区家委会解散了,传达室也没有值班人员了。邮递员来送几次信总是找不到收信人。“我就跟邮递员说,都送到我家吧!”从此,于景周承担起29号院200多户、1000余人的信件代收代送工作。如今,负责这片儿的邮递员都换了好几位,可于大爷这位“业余邮递员”一干就是8年。

  “每次邮局换新人时,投递组的组长都会告诉他,这个小区的信交给于大爷就行了。”西关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米玉英说,现在29号院周边的几栋楼有些居民也故意把地址写到29号院,用居民的话说,“这是最踏实的。”

  在于大爷家的一个笔记本上,详细地记录着每天送来的挂号信件、包裹单、汇款单等,后面还有领取人的签名、印章、手印等确认已领取的标记。仔细一数,仅2005年就有6张汇款单金额9200元,还有32封挂号信、600多封平信,8年来于大爷经手的汇款单款项近9万余元、各类挂号信件5000余封。

  “年纪大了,爬楼也有点儿费劲!”于大爷说,现在二楼以上的住户谁家有信,他就给谁打电话,居民自己来取。“居民们也都很心疼我!”于大爷笑着说。居民们几次表示要给于大爷报酬,都被于大爷拒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