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畅游校园感悟建筑 百名企业家感受水木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特派记者 傅文仁 张新雄 北京 报道:前天上午10时许,北京美丽的清华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湖北的百余名企业家。他们包括武汉企业家协会会长毛冬声,中商集团副总经理、武汉销品茂总经理刘焕来等知名企业家。

  百余名企业家将在清华大学学习三天。按照日程安排,上午是校园游时间。“从小心里就有一份清华情结,一直没有机会来这里。今天终于圆梦了!”站在清华大学的校园里
,武汉金色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英感慨万千。

  清华大学大礼堂区一直被认为是清华园的中心,无疑是此次观光的重点之一。大礼堂坐落于校园西区的中心地带,庄严雄伟,一直被视为清华师生坚定、朴实、不屈不挠性格的象征。

  “十多年前送一位亲戚来过清华。来清华听课还是第一次。”武汉销品茂副总经理周利群说。周利群因为胃出血,此前已经住院多日。为了这个“第一次”,他是从医院“溜”出来的。

  当日,百余名企业家还分头观光了图书馆、清华大学主楼、水木清华等校园景点。总览清华园全景,建筑物可归纳为五种形式:中国古典式、欧美古典式、俄罗斯式、当代校园式和后现代式。而不论哪一种形式,都已连成片、形成群、造成势。学者们认为,“建筑是一种技术和艺术的结合”,其高境界是在实用漂亮的基础上营造一种氛围,强调其内在精神对人的影响。而清华园的建筑正是这样:或雄伟庄重,显示坚忍不拔;或朴素无华,显示务实求是;或简洁典雅,显示活泼大方。

  “校园建筑绝没有商业的奢华。正是这种建筑风格和环境,陶冶了几代清华学子。”一位企业家感叹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