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国路爆裂供水管昨恢复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10 深圳特区报

  深圳水务集团经过近24小时紧急抢修

  爱国路爆裂供水管昨恢复供水

  【本报讯】(记者肖意通讯员徐世刚)昨日早上7点,爱国路爆裂的供水管经过深圳水务集团一昼夜的紧急抢修,恢复正常,抢修员工随后开启被关闭的阀门开始向泰宁花园、
东湖丽苑及水库新村部分居民供水。

  24日早上8点35分,深圳水务集团调度监控中心和东湖水厂中央控制室同时发现出厂水管网压力异常下降,同时罗湖分公司也从内部客服网上得到信息:水库新村水压突然下降。是不是水管爆了?值班人员心头一紧,他们立即通知巡路人员前往了解情况。9点05分巡路班打来电话:爱国路1米的供水主干管爆裂,爆管地点在水库新村公交车站附近,附近路段一片汪洋。

  水务集团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将受影响的用户范围减少到最低的原则进行抢修。他们首先降低了东湖水厂出厂水的压力,降低漏水流量。距离爆管现场最近的水贝供水所维修人员先期到达爆管现场,并按照应急预案关闭阀门。此间深圳水务集团领导带领有关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指挥抢修工作。深圳水务集团的挖掘机、吊机等车辆、器材和80多名抢修员工也先后赶到,展开了紧急抢修。由于正值交通高峰期,爆管造成了交通堵塞,许多抢修人员不得不手持工具下车跑步赶往现场,由于关闭的都是直径1米的大阀门,每个阀门的正常关闭时间都要在一个小时左右,一直到上午10点左右,11个阀门才完全关闭,向泰宁花园、东湖丽苑、水库新村部分居民停止供水。

  爆管后,自来水将路面冲出了一个深约3米,直径约6米的大坑,水务集团紧急调来两台大水泵、四台小水泵抽排积水。同时安排四台送水车赶到受影响的居民小区,确保他们的用水,还向受影响的居民解释停水原因。

  上午11点20分,积水基本抽干,通过现场勘察,技术人员发现,这根直径为1米的输水主干管是水泥管,因埋设地下的时间大约已经有20年了,自然老化导致了这次爆裂,水管的侧面破了一个约0.6米的洞。抢修人员立即将被水冲击形成的大坑清理干净,将这段破裂的水泥管敲碎,重新架设了一根6米的钢管,并将其固定好后,用膨胀水泥将接口封死,又精心养护了2个多小时。经过近24个小时抢修,这根供水管才恢复了正常,重新向居民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