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大学生自主创业养兔子实现赢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13 重庆时报
两名大学生自主创业养兔子实现赢利(图)

何万礼正在给兔子喂食本报记者张宏锦摄本报讯(记者张宏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个是矿主之子,一个家有万头种猪兔场,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动科院动科系,2004级的本科生刘巍伟和何万礼却要自己创业。2005年2月,他们租下学校附近的一所农房、买来12只兔子,创建了自己的肉兔场。如今,兔场已经拥有了近300只兔子,基本实现了扭亏,并有望在三个月后实现赢利。

  首养12只兔子全部死亡

  21岁的刘巍伟来自垫江,母亲包下了一条长途客运线,家里还拥有一个万头种猪兔场
,年收入近百万元。来自四川广元市旺苍县的何万礼20岁,父亲是煤矿老板,年收入也有数十万元。两人都不缺钱,但大学里每天下馆子、上网、泡吧、喝茶的生活却让他们感到了危机。2005年2月,两人用节余下的生活费,和向同学的借款,以每年1900元的价格,租下300多平方米的农家小院,并花600多元买下了12只兔子和45只鸡。

  5个月时间过去,兔子一个个相继死去。12只肉兔的死亡给了刘巍伟和何万礼一个提醒:缺乏饲养经验的他们,光依靠书本知识搞饲养还有很多不足。

  拒绝父母替自己雇工人

  所幸当初买下的45只鸡大多数活了下来,并为两人赚回了200多元。2005年9月,两人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又买回了20多只种兔。

  这一次,两人不敢掉以轻心。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先给兔子喂草,然后再跑到学校上课。放学后,两人还要背上背篓满山去割草。

  从小就有保姆照顾的刘巍伟生平第一次学会了使用镰刀。不仅如此,为了满足兔子们日益增长的“饭量”,两人不得不在征得房东同意后,在兔场附近种了几片草地。

  看到儿子这样辛苦,两人父母多次提出雇个工人,但都被两人拒绝了。

  为省钱一碗小面过生日

  刘巍伟告诉记者,自从办起了这个兔场,为了省钱,他一天都没有下过馆子。2005年3月,刘巍伟过20岁生日,父母专门拿来800元钱让他请请同学。可刘巍伟将钱全部投进了兔场,只花了1元7角钱给自己买了一碗小面算是过生日了。今年除夕,为了兔场,刘巍伟独自一人留了下来,陪着200多只兔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

  今年3月11日,他俩卖出了创办养殖场以来的第一批32只肉兔。预计3个月后的规模年产值有7万多元、纯利润3万多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