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职交纳工服押金 工作不成押金难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3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郭晓蓉)“十几天前,我给经销部交了200元服装押金,但其并没有给我服装,现在我不干了,他们却不给我退钱,我觉得自己是上当受骗了。”昨日13时许,一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小王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雁塔区红茶林日用百货经销部这种不合理的行为。

  昨日14时,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南郊的西安市雁塔区红茶林日用百货经销部,见到
了小王。她说:“我今年就大学毕业了,最近一直在找工作,得知这里招聘办公室接待,我就于3月11日来到这里应聘,面试通过后,他们让我交了200元,说是工服押金,为了得到这份工作,我只得交了钱。然后他们给了我一份相关资料,告诉我几天后再参加笔试。笔试时他们只给了20分钟,要答完6道简答题,时间非常紧张。”

  “后来他们告诉我笔试我没有通过,只得了50分,他们给了我10袋茶叶让我拿回去卖,卖完后才可以正式上班。我把茶叶拿了回去,可是根本就卖不出去。今天,我说不干了让他们给我退钱,他们说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卖茶叶,一个是给我一套工服,总之就是不给我退押金。”小王说,“当时收了我的工服押金,根本就没有给我工服,现在又不给我退钱,这不是骗人吗?”

  见记者在场,经销部的人对小王说:“我没说不给你退,我给你说让你再考虑一下,星期一再和我谈,事情还没解决你把媒体叫过来干啥呢?”小王说:“你不是给我说要么卖茶叶要么拿套工服,就是不给退钱吗?”对方说:“我是让你先考虑。”此时经销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突然说:“算了算了,我给你把钱一退。”随后小王拿回了自己的200元钱。小王说:“我从12点和他们商量到现在,过了2个多小时,要不是你们来了他也不会给我退这个钱的。”

  随后,小王告诉记者,为了找到一份工作,在不同的公司她交了很多次押金,至今才反应过来都是骗局。记者在小王处看到了另一张50元的收款收据,上面写着“确定工作名额,中途放弃,责任自负。”小王告诉记者,这个50元也很难再要回来了。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和她一样在寻找工作的人,千万不要因为求职心切再去给一些骗人的单位交各种名目的押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