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养鸽惹纠纷 桂林市容部门网上征求解决妙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1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志强)信鸽本来代表的是和平之美,文明之美。可在桂林市一些居民区,却因饲养信鸽带来了矛盾和纠纷,一些居民纷纷投诉饲养信鸽者,说这些鸽子干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3月24日,记者获悉,为了处理好这一矛盾,桂林市市容部门在网上发出“英雄帖”,向网友和市民征求意见。

  解放西路棠梓巷某局宿舍有居民反映,该宿舍区内谢某家养有60余只信鸽,这些鸽
子严重干扰了他们的生活。居民朱某提到,鸽子经常飞到他家阳台,并在上面留下粪便,气味熏人,他家平时不敢开窗,有时,鸽子不停地叫,让人无法安宁。

  此外,翠竹路南巷和三多路也有居民反映,刚刚洗好的衣服、被子晒在阳台上,不一会儿,上面就掉满了鸽粪和羽毛。还有居民提到,有关部门曾发布城区内禁养家禽的规定,为什么对养鸽子的行为不制止,他们担心因鸽子引发传染性疾病。

  桂林市市容局为此专门进行了调查。一些养鸽者说,他们都是桂林市信鸽协会成员,饲养信鸽是一种有益的体育活动。而鸽子也是一种和平的象征,还有人提到,桂林市的信鸽,为全区首届民歌节、广西区四十周年庆典以及桂林首届运动会,都作出过贡献。因此,众多养鸽者希望有关部门不要禁养信鸽。

  饲养信鸽代表一种文明,但居民小区和谐也是一种文明,禁止饲养显得极端,不管理又让居民怨声载道。为了让这两种文明和平共处,桂林市创城办、城管委起草制定了《桂林市信鸽饲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希望以此规范管理好饲养信鸽行为,让代表着和平、文明的鸽子,不再引发“不和谐音”。

  记者看到,该文件规范了信鸽饲养有关条件,饲养者首先要是桂林市信鸽协会会员,其次,其饲养行为要经过居委会的同意,此外,还对鸽舍高度、面积等作出规定。在卫生方面,要求饲养者文明养鸽,不得敞棚驯养,每日定期放飞鸽子、清扫鸽粪并定期消毒等。

  市容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还只是一个征求意见稿,现已将全文公布在桂林市容网上,广大网友及市民可登陆该网站了解,如果对饲养信鸽有相关的看法,可通过Email:shrglc@163.com或电话、传真:0773—3844053提出。

  对于信鸽饲养扰民问题,桂林市信鸽协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也注意到了,目前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做好规范管理工作。编辑:蒙卫芝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