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花正烂漫 赏花何处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樱花、桃花、梨花、郁金香、海棠、牡丹、紫藤……南京城内数十种花卉已次第开放,眼下正是出游的最好时节。

  眼下,南京街头正是春意盎然,万紫千红,街头的迎春花、木兰花、紫玉兰随处可见。在北京东路、进香河路、鸡鸣寺等地樱花耐不住寂寞纷纷绽开,白色、粉红色的随风摇曳,绝对是一道免费的胜景。如要推南京最佳赏樱花之地,当数玄武湖樱洲。中山陵陵园大
道两旁,火红的山茶正开得如火如荼。约数十种花都是市民不花钱就能欣赏到的。

  一年一度的莫愁湖海棠花会于本月25日开幕,43个品种、近万株海棠在公园里迎风摇曳,有疏落有致、卓尔不群的西府海棠,有妖娆艳丽、婀娜多姿的垂丝海棠,有庄重典雅、落落大方的木瓜海棠,有瘦骨嶙峋、虬枝铁骨的长寿冠和长寿乐。

  眼下最高雅的花当数郁金香,情侣园早期品种的郁金香已经绽放。昨天,情侣园第6届国际郁金香艺术节刚揭幕,奶牛、木履、风车这荷兰三宝与郁金香并称“荷兰四宝”代表着浓郁的欧洲风情,把情侣园装扮得姹紫嫣红。

  除了市民熟悉的梅花山外,雨花台、古林公园、珍珠泉、溧水等地处处晚梅飘香。国防园和雨花台两处的山坡、林下就有上万余株杜鹃,眼下漫山遍野都是红、紫、粉、白各色杜鹃。白马公园、小桃园、栖霞山、将军山、牛首山等地的桃花正含苞待放。谷雨虽未到,古林公园内的牡丹花却已逐次开放,整个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4月中旬,玄武湖、中山陵音乐台内都将挂满风铃般的淡紫色花穗,而莫愁湖胜棋楼、夫子庙瞻园内也各有一株数百年树龄的老紫藤。

  作者: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