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无臂男子双脚驾车多年 闹市飙车被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5 南京晨报

  3月23日,当新西兰陶兰加市警方人员拦下一辆超速车后,震惊地发现,司机竟然是个没有双臂的人。

  3月23日,陶兰加市警方正驾驶着巡逻车来到最繁忙、拥挤的一个路段上,忽然发现一辆汽车竟然以75英里/小时的速度,穿梭于其他车辆中。巡警一边记录下这辆超速15英里/小时的汽车车牌,一边追赶,并且警告司机,要求他停车接受罚款。

  但当他们赶上这辆超速汽车,要求司机停车时,震惊地发现,司机的一只脚竟然搭在汽车仪表板上,时而抬至方向盘,熟练地控制着汽车;另外一只脚则踩着油门,熟练而又快速地在刹车和油门之间转换。汽车的驾驶座向后弯曲,司机是当地32岁无业居民,他正悠闲地斜躺在驾驶座上。

  看到眼前奇怪的情景后,警方人员以为司机正在进行刺激性危险驾车,但是,当看到他的身体后,他们惊骇地发现,驾车者竟然没有双臂。更加令人无法置信的是,在汽车上,还乘坐着其他几人,其中至少包括一个有驾照、可以驾驶汽车的人。

  该男子承认,他在出生后便失去双臂。他没有参加过任何驾驶考试,没有驾驶执照,也没有任何申请保险。然而,一直以来,他都是用双脚驾驶这辆自动挡汽车,并且从未发生过

车祸

  警官拉克称,她无法想像,该男子是怎样控制这辆有着标准结构、并不适合残疾人驾驶的汽车。同时,为何他公然用双脚驾车多年,都未曾被发现和逮捕。

  目前,这个无臂男子已经被罚款170新西兰元(相当于103美元),并且被永久性禁止驾车。另外,该男子还可能面临危险驾车的控诉。 作者:梅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