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期房建成,卫生间书房换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5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陈新坦通讯员马宝先)市民张女士花58万元买了一套期房,房子建成后却发现卫生间和书房与合同中的户型图颠倒了位置。张女士找到开发商讨说法,开发商竟给她下了一个通知,提出更改合同内户型图或退房的所谓解决方案,并要求张女士15日内作出选择,否则将视为同意变更户型图的方案。

  卫生间书房换了位置

  今天,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我的房子被开发商单方面调了包,开发商还单方面提出让我变更合同内的户型图或退房。”

  据张女士介绍,去年3月26日,她与岛城某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在河马石附近的一个小区购买了一套106平方米的期房,房款共计58.3万元。去年11月,她带朋友去看房子时,却发现卫生间和书房的位置与合同内户型图中的位置换了。张女士说:“我当时不敢相信,下楼连续三次询问门卫该楼座是否是8号楼,他们都说是,我还以为我记错了,回家后一看合同,确实是书房和卫生间的位置颠倒了。”

  讨说法讨来一肚子气

  记者在张女士的购房合同上看到,户型图上显示书房在房间的东面,东墙上有个窗,而卫生间在房间的北面。张女士告诉记者,书房在东墙上有个窗子,每天早晨都能见到阳光,她和对象当时看好的就是房间的结构,签订购房合同后,她就找到搞装修的朋友提前进行设计,“没想到开发商改变了设计”!

  “找开发商讨说法却讨来一肚子气。”张女士说,她数次到售楼处询问此事,直到两个月后,找到该公司营销部的经理时,对方答复说要么退房,要么就更改合同内的户型图。2月27日,该公司还给张女士下了一个通知,提出两种处理方案,要求张女士15日内办理更改合同或解除合同,否则视为同意合同的户型图变更。

  开发商承认工作失误

  张女士说,她和对象当初为买这套房子已经将原来的小房子卖掉,还贷了40万元的款,无法接受更改户型图或者退房,遂向开发商提出3万元的赔偿,但遭到拒绝。她将开发商投诉到市北消协,后来开发商表示可以为张女士免3年的物业管理费,张女士算了一下大约2000元左右,表示不能同意。

  今天下午,记者与该公司营销部经理取得联系,他说,由于工作失误,工作人员在售楼时将户型图贴错了,但房子质量没问题,希望与张女士“和解”。

  律师认为开发商侵权

  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的于华忠律师认为,开发商在与张女士签订购房合同后擅自调整房屋的功能,属于单方面违约。同时,开发商无权单方面提出变更合同和退房的要求,向张女士提出的要求,并不具备法律效力。在此情况下,张女士可以退房,也可以就开发商的违约行为要求对方承担损失。市北消协有关人士也认为开发商侵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