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婪情侣敲诈五十八名官员 两人先已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大哥,您还记得在××宾馆那良辰美景的销魂之夜吗?现在,小妹遇到点困难,向大哥您借2000元钱……如果大哥不念旧情的话,我会通过信访渠道,向您的上司和纪检部门反映您的‘一夜情’的。同时,我还会把这些情况写信告诉您老婆。”

  这个荒诞剧的导演和作者是湖南新田县的一对糊涂情侣,他们从发出第一封敲诈信开始,历时2个多月,除收到广州警方故意在其账号打入的1000元“封口费”外,最大的“收
获”就是一纸刑事判决书。近日,新田县人民法院以犯敲诈勒索(未遂)罪判处何柏旺有期徒刑一年(女嫌犯蒋贤竹因怀孕,公安机关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2005年6月上旬,广州市海珠区有关领导连续收到一封自称某“三陪女”的敲诈信,信中指称,这些领导在某大酒店与其有过“一夜情”,要求支付“封口费”。6月20日,海珠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警方发现作案者可能是湖南新田县人,当即向新田警方发出了协查函。与此同时,早已从广州回到新田的“三陪女”,又连续向全国各地发出了数十封敲诈信。

  2005年7月上旬,海珠警方办案民警向“指定账户”内存入了1000元现金。几天后,警方通过调阅新田县工商银行监控录像资料锁定两名嫌疑人。2005年8月7日,正在出租房内吃早餐的一对年轻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冰冷的手铐便戴到了两人的手上。

  审讯得知,这对年轻人是一对正在热恋中的情侣,男的名叫何柏旺,今年22岁,女的叫蒋贤竹。两人交代说,何柏旺利用从《人民日报》等报刊上搜集到的302名各地官员的姓名、职务等信息,于2005年5月22日至8月6日,在广东省和新田县先后向上海、广州、深圳及湖南永州市委、市政府,新田县委、县政府等地的有关领导干部,共投寄了58封或以“三陪女”的身份,或以上级领导名义向下属领导进行敲诈勒索的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