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昨天起地毯式清查“土锅炉”以杜绝意外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五日电(唐贵江左宜弘)鉴于三月二十四日惠州园洲镇一个土制锅炉发生爆炸,造成四死一伤的重大事故,广州质监部门决定从今天起,开展为期九天的全市范围内查“土锅炉”、“土压力容器”专项行动。

  据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透露,该局立即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稽查、食品巡查和特种设备兼职安全监察等人员,组成四十个检查小组,分组分片对各区(县级市)、
街、镇、村、居进行地毯式清查。

  据了解,此次清查行动的重点是养猪场、造纸制衣印染企业、食品厂(包括豆制品作坊)、桑拿场所以及学校、酒楼、集体饭堂等和其他有可能使用“土锅炉”、“土压力容器”的所有场所,整个行动预计将于四月三日结束。质监部门强调,在这次清查行动中,对所有发现使用“土锅炉”、“土压力容器”的,将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坚决停止使用,决不留下安全隐患。

  广州质监部门介绍,该部门还将对涉及特种设备违规安装、违规使用、超期未检和无证操作等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及时进行处理。

  据悉,三月二十四日上午十点左右,博罗县园洲镇阵村朱屋一私人养猪场的一个自制土锅炉因操作不当引起爆炸,造成四人当场死亡,一人受伤。据介绍,当地的养猪场大部分安装了锅炉,用来蒸煮猪食。当地质监部门在爆炸现场检查时发现,锅炉碎片是非锅炉专用钢材;近旁三台锅炉无生产许可证,无厂名厂址,由此认定是无生产资质厂家的产品。初步查明,该锅炉是自制土锅炉,因操作不当引起爆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