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红楼”迷大观园办古典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09 法制晚报

  大观园从3月初起提供婚礼服务价格3000到1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学明)拉弓箭、跳火盆、燃香明烛……今天上午,北京市民王先生和郭小姐的婚礼在北京大观园怡红 院绛云轩内举办,这是大观园建园20年来首次为市民提供婚礼服务。

  在现场记者看到,与现代婚礼不同的是,迎亲仪仗队全部为明式宫廷服饰,前面是四人抬,两面开道锣,紧随其后的 是六位乐工,吹奏迎亲乐曲。轿后是两宫女持雉羽宫扇,四位执事持红、黄色团扇,两位执事举两柄红色伞盖,引得来公园的 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新郎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想在这里办婚礼,是因为平时两人都是“红楼”迷,想在大观园中体验一下“生活 ”。

  北京大观园管理处的马俊潼告诉记者,这是北京大观园自建园以来,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婚礼,举办这次婚礼价格在6 000元左右,这是大观园从3月初推出这样的服务以来第一对享受这种服务的伴侣。今后市民只要花3000到1万元,大 观园就可以提供极具“红楼”特色的古典式婚庆服务,通过这种形式,对“红楼”有兴趣的游人也可以了解和体验“红楼”文 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