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遭训斥跳河轻生母亲救子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25日,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15岁的初三学生庆庆(化名)因爱进网吧玩游戏被母亲训斥后跳河轻生,母亲跳河相救,儿子获救了,母亲却溺水身亡。

  网吧训儿少年跳河

  记者赶到庆庆家里时,眼睛已经哭得红肿的少年哽咽着叙述了事情经过:25日早晨,
上初三的庆庆进入离家不远的某网吧,正站在一旁看别人打游戏时,母亲邓玉珍跟了进来,严厉训斥儿子后要他回家。母子俩边走边吵,庆庆觉得在同龄人面前很丢面子,产生了逆反情绪,觉得活着也没多大意思,生出跳河自杀的念头。

  回到家后,庆庆突然哭闹着奔出屋,声称要去跳河。母亲紧跟在儿子身后一路小跑。母子俩跑上思蒙河河埂,母亲边跑边气喘吁吁喊儿子回去,但庆庆猛地一头扎进思蒙河。母亲慌忙跟着跳下河,母子俩都不会游泳,在河水里挣扎扑腾。“我感觉到母亲用力把我往水面推,我也想救她,可我实在没有力气了……”说到这里,庆庆哽咽着说不下去了,他突然转身跪在母亲灵前哭道:“妈妈,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我一定听您的话,不去打游戏,好好读书。妈妈,我来生还要做您的儿子,好好地伺候您!”

  慈母常与网吧争儿

  邓玉珍今年40岁。庆庆的父亲外出打工,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和奶奶。据爷爷、奶奶讲,邓玉珍很爱她这个儿子,自从庆庆父亲外出打工后,邓玉珍对儿子管束更加严格,巴望他好好读书长大成材。可后来邓玉珍发现儿子不知何时喜欢上了网吧和电子游戏,于是看管更严,经常去附近网吧、电子游戏厅查访儿子行踪。

  网吧停业接受调查

  悲剧发生后,修文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调查,东坡区消防大队官兵赶到出事地点打捞,中午12时许,邓玉珍的尸体被打捞上岸。修文镇党委、政府派人赶往邓玉珍家里进行善后。

  东坡区文体局稽查大队闻讯前往庆庆当晚去的那家网吧展开调查。文化稽查大队负责人称,最近他们每周都下去巡查,3月23日发现该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当即暂扣了网吧主服务器,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也被登记保存。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情况查实后将作严肃处理。

  廖文凯 周坤炜 记者 陈章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