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教授文凭造假续:当事人曾因偷盗被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5:43 中国青年报

  本报乌鲁木齐3月26日电(记者 刘冰 李润文)引起媒体关注的“石河子大学副教授造假文凭”事件,近日有了正面回应。石河子大学不再沉默,正式公布对该校副教授张成勇“文凭造假事件”的调查报告和处理结果。校方说,学校是因为张成勇在师德方面存在问题,而不是依据“重学历、轻文凭”作出该处理决定的。

  石河子大学“副教授文凭造假”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并引发有关
文凭和能力的大讨论。有很多人认为,石河子大学以学历文凭为标准取人不妥。但石河子大学一直对此保持低调。

  日前,石河子大学正式公布了对张成勇处理的调查报告。报告中说,张成勇(化名吴征)原系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数学系教师。2004年12月,有教师和学生反映其师德方面存在问题,校监察处随即着手调查,其间查出张成勇有编造学历嫌疑。

  2004年12月20日,石河子大学监察处对张成勇的学历问题开始全面调查,在向中山大学和湖南吉首大学函调后,查明张成勇拥有的这两所高校学历证书属于伪造。

  调查显示,张成勇1978年3月考入湖南吉首师范学院(现湖南吉首大学)就学,1980年7月因偷盗被校方给予退学处理,没能完成大学本科四年学业。

  2005年10月24日,张成勇对石河子大学的调查材料予以签名认可,并书写了长达8页的悔过书。张成勇承认中山大学的毕业证书是他1988年在广州用5000元买的,并承认其吉首大学文凭是托人代办所得。

  2005年11月28日,石河子大学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张成勇行政记大过处分,撤销其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收缴其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撤销其副教授任职资格,解除专业技术职务聘约,收缴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和聘书。

  校方说,张成勇的副教授职称并非该校评定的,因他到石河子大学任教之前曾获得了高级经济师职称,由高级经济师顺转为副教授。

  根据校方多年来对张成勇的考核表明,张成勇的教学能力综合评定属于中下水平。

  记者从学生中了解到,部分学生认为张成勇的教学水平“还可以”;多数学生认为其水平“一般”,“基本上都是看着书本讲”。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周生贵说,作为一个从事教学20年的老教师,张成勇的教学能力综合评定却为中下水平。学校正是因为张成勇能力有限,师德方面存在问题才作出有关处理决定,对张成勇的处理不存在“重学历、轻文凭”的现象,校方正以此为契机在全校开展师德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