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打工者何处觅性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4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丰)近日,报纸上出现关于打工者猥亵女孩被拘留的报道,人们在表示对小姑娘的同情和对猥亵者的愤慨之余,更多的有识之士把目光聚焦到如何解除外来务工人员的性困扰上。

  据了解,许多已婚或成年的外来打工者得不到适当而合理合法的性满足,部分人因此患上性压抑症,甚至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现状

  ☆压抑与放纵

  一名24岁的乌兰察布市籍在呼某工地的打工者在记者承诺不透露其姓名的前提下,敞开心扉讲出了自己的心声:每次上街,看见美女就想和她们打招呼。有一次,他和几个同乡在乌兰察布西街的街心花园里闲聊。从旁边走来一个美女,他的目光一下就被吸引了过去。一开始,他只是远远地望着,后来美女拐到了一个小巷里,他跟在身后近距离看,当美女看他时,他赶紧移开视线。那次他足足跟了20分钟,但并无恶意。接着他就在墙角小便,突然与折回来的美女撞上,他冲对方打了个不礼貌的招呼,一会儿美女便找来几个男人对他拳打脚踢。事后,了解情况的同乡们都骂他变态。

  在记者采访中,许多外来的打工者都承认自己有性压抑。但在压抑中也有放纵者,红刚(化名)虽然也是打工者,但他对风流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红刚的老家是包头市达茂旗,他是记者采访中遇到的最潇洒的一个。30岁的他因身材高大颇有女人缘,老婆和他

离婚后回了老家。即使老婆在身边时,他的生活也很糜烂,经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在一起,后来得了性病,因预防不当老婆也感染上了,老婆治愈后离他而去。红刚表示,即使他在打工,也还有一个女人跟着他。

  ★分析

  ☆自重成为瓶颈

  找工作、恋爱、结婚、生子,这是很多打工者在未出家门前的全部计划。随着生活道路的改变,许多打工者需要面对许多新的课题,比如未婚同居、未婚先孕甚至性病等。

  有的打工妹为了避孕却喝凉茶,她们的做法让人啼笑皆非,因为凉茶是孕妇忌服的。

  许多打工妹都向往城市里的生活,她们认为,最吸引她们的是城里漂亮的衣服和高楼大厦。她们想留在城市又对未来没有什么打算,只能寄希望于嫁给城市里的男子。

  ★反应

  ☆善待打工者

  外来打工者由于长期不能过性生活,如果找不到正当的途径解决个人生理问题,而是去嫖娼和卖淫,将会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由于外来打工者性安全意识薄弱导致性病传播,部分染病打工者缺乏必要的医疗保障,他们在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压力下,可能滋生

性骚扰和性犯罪。

  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在于城市人对外来打工者的歧视。有位农民工向记者诉苦称,在城市里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遭到白眼,难道我们就低人一等吗?

  其实,外来务工人员对城市的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他们也应享受与城市人同等待遇,善待他们就是善待我们的城市和自己。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