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例换脸者度过高危期 满意全新面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36 重庆晚报
中国首例换脸者度过高危期满意全新面容

手术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首例换脸者度过高危期满意全新面容

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介绍手术前后情况。图片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中国首例换脸者度过高危期满意全新面容

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为患者进行术前诊治。图片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中国首例换脸者度过高危期满意全新面容

4月14日,西安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在介绍患者术后状况。


  换脸后度过高危期,意识完全清醒,血液循环正常,面部留疤可能性不大

  “李国兴在术后就清醒过来,医生曾以相互握手的力度来检测他的清醒程度,没想到这位身高1.79米、又黑又壮的傈僳族小伙子力气非常大,将医生的手握得直喊疼。”昨日,换脸小伙李国兴的主管医生张辉博士告诉记者,李国兴已经平稳度过了术后24小时的高危期,意识已经完全恢复清醒,目前已可以进少量全流食,排泄正常。

  度过超急排斥期

  昨日上午,记者从西安西京

医院获悉,做换脸手术的云南小伙李国兴,在经过术后紧张的24小时后,已平稳度过超急排斥期。

  截至昨日上午,近30个小时过去了,患者面部的血液循环正常,已平稳地度过了高危期。张辉说,用棉签轻压他的左侧鼻翼时,皮肤颜色的红白变化很明显,表明他的血液循环正常。

  面部留疤可能性不大

  目前,医院要求李国兴严格卧床,以防运动引起血管收缩扩张,不利于伤口愈合。

  现在李国兴已可以少量进水,为防止感染,他所饮用的水必须经

微波炉煮沸后,在无菌条件下晾温。

  “由于使用了大量的激素,他脸上留疤的可能性不大。”谈到李国兴康复后是否会留下较为明显的疤痕时,张辉说,李国兴本身肤色较黑,而手术供体的面部组织肤色较白,因此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他面部左右两边的皮肤在颜色上可能会稍有差异。

  恢复清醒后就想照镜子

  4月14日,李国兴在手术结束恢复清醒后,便向护士表现出了想照镜子的意愿。但院方认为,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半边脸遭到了毁容的李国兴换上全新的面容后,自我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而且担心他真正面对时,无法很好地控制情绪。于是李国兴的要求在当日遭到了拒绝。

  在经历一天的等待后,昨日上午,李国兴终于在镜子中看到了陌生而又熟悉的脸。医护人员问他满意不满意时,他使劲地点了点头。据华商报今日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