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女孩上学路遇车祸致残 事故认定书晚到两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07 内蒙古晨报
女孩上学路遇车祸致残事故认定书晚到两年(图)

韩婷 内蒙古晨报记者 穆向薇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高树珍)2004年7月7日晚7点,家住包钢厂区的女孩韩婷和两个同伴骑自行车从学校回家,走到包钢炼铁厂碾泥车间时,前面有辆大卡车拦住了去路,小韩婷在绕行时,迎面来了辆黑色摩托车,摩托车车速过快,小韩婷连人带车被撞倒在地。小韩婷的同学给她的父亲韩师傅打通了电话,韩师傅赶过来后,女儿哭着直喊肚子疼,韩师傅当即打了120。包钢交警队的两位交警赶了过来,并让韩师傅把女儿送到包钢医院。

  到了医院,小韩婷被送到了手术室,性命虽然无大碍,但小韩婷的脾却被彻底切除了。

  让韩家头疼的是,住院所花的8000多块钱本来通过小韩婷的学生保险可以赔付一部分,但因为交通队到今天都没有下达交通责任认定书,保险公司难以展开理赔工作。近日,小韩婷在给记者的一封信中伤心地说:“我希望交通队的叔叔们早点把责任认定书给我。不然,到了两年后,保险公司的理赔就失效了。”

  ★包钢交警队:责任认定书已经下来

  记者就此事拨通了包钢交警队事故中队李小平队长的电话,李队长告诉记者,他前不久在一次执勤中受了伤,现正在

医院

  记者又找到了包钢交警队的王教导员,王教导员对记者说,交警队之所以没有及时下发交通责任认定书,主要是在事发后,当事方的

摩托车司机又发生了另外一起交通事故。本来应该给韩师傅的姑娘赔偿一部分费用,但就在此时,负责处理这起交通事故的中队长李小平也在征费过程中被车撞了。李小平住院后请假至今。

  王教导员同时告诉记者:“其实我们的交通责任事故认定书已经下来了,按照规定,一起交通事故在十天之内就应该下达责任认定,但因为这起交通事故是肇事一方的主要责任,我们多次通知他们,按照规定,肇事方不到就作不出认定。”

  记者临走时王教导员告诉记者:“上个星期我们在开会的时候已经把这件事做了安排,相信下个星期责任认定书就会交到双方当事人手中。”

  ★保险公司:要理赔须拿责任认定书

  记者就此事电话咨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95519热线,19号工作人员答复说:“小韩婷投保的是学生险种。按照《保险法》第十条第四款第二项规定,被保险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它证明和资料包括保险单、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消费凭证以及交通责任认定书。”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小韩婷这样的学生险种,如果在当时报过案,在两年之内都可以申请理赔。去除自费药品,一般会赔偿其70%到80%的费用。如果小韩婷的责任认定对方负全部责任,保险公司会追加第三者责任。但如果责任认定书没有下来的话,保险公司就难以展开理赔工作。

  ★包头市交警支队:下达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有期限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包头市交警支队事故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交通事故责任处理程序》第四十六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过勘验、检查现场的交通事故应当自勘查现场之日起十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交通肇事逃逸的,在查获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车辆后十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或者重新检验、鉴定结果确定后五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此外,第四十七条规定:未查获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车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当事人要求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在接到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当事人的书面申请后十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载明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受害人情况及调查得到的事实,有证据证明受害人有过错的,确定受害人的责任;无证据证明受害人有过错的,确定受害人无责任。并送达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当事人。

  对无法查证交通事故事实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须载明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当事人情况及调查得到的事实,分别送达当事人。

  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小韩婷的父亲告诉记者,4月14日,交通队已经下达了责任认定书,对方负全部责任,但保险公司又告诉他,还必须提供交通队的交通事故结案书。韩师傅又找到了交通队,工作人员答复他说,交通事故结案书还得一个星期才能下达。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