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堂老板卖吃剩的饭菜给工人 员工闹肚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53 国际在线

  记者见闻

  苍蝇围攻一大锅五花肉

  中午1时左右,记者走进了这家食堂。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胖老板将记者迎进了后厨。这家食堂的后厨竟与老板夫妇的宿舍挨在一起。一些没卖完的五花肉、蔬菜随意摆放在地板上。

  当老板打开五花肉的盆盖时,盘踞室内多时的苍蝇蜂拥而上,叮上了黑乎乎的五花肉。

  这位老板告诉记者,当天卖不完的五花肉,经常存放在后厨,第二天再剁碎,煮粥给工人吃。

  “我们不这样做没办法。不这么做肯定亏本。”老板向记者诉苦。

  老板透露,至今仍有73名工人在食堂用餐。他认为,饭菜过夜没什么问题,将咬过的饭菜再卖给工人,他绝对不这么做。

  “我们都是上午买菜。买回来之后做熟,卖不完就存着,用上一两天没问题。”胖老板的老婆在一边插嘴说,“猪肉一般是6.5元一斤。按每个工人每天四两算,再加上每人每天的白米饭、蔬菜钱。不这样搞肯定会亏本。”

  (以下是记者和胖老板的对话。)

  记者:有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

  老板:没有。什么证件都不用办,因为我们不对外营业。几只苍蝇怕什么?我觉得很干净啊。

  记者:怎么会想到这样做饭菜给工人吃?

  老板:我们想提高伙食费的价格,但工人们不愿意,只有这样弄了。

  说完,老板拿起粘满饭粒的筷子夹起大盆里的一块五花肉说:“你看,没什么问题吧?很干净的。”

  辞职的厨师透露

  吃剩的饭菜第二天卖

  据了解,原先该食堂有两名厨师,半个月前辞职离开了。

  “我们很气愤,就离开了。”两名厨师中的一位琼海籍厨师说。

  “买菜进货时确实没问题,但买回去后卖给工人时就有问题了。”这位厨师说,在厨房将菜做熟,再盛在大盆里卖。老板虽说给每个工人盛一斤半的蔬菜,但工人们毕竟不进来称,经常会出现缺斤少两。

  “老板经常叮嘱我们,反正工人也不会知道,少盛一点菜就可以多赚点钱。他说,如果赚不了钱,就不能给我们发工资”。

  (以下是记者和这位厨师的对话)

  记:五花肉质量如何?

  厨:一般比较好,都是从附近市场进的货,价格在5—6.5元一斤。有时候老板也会贪图便宜买一些三四元一斤的“种猪”肉。

  记:使用的食用油呢?

  厨:做五花肉后,锅里会留点油用来煮菜。

  记:卫生情况如何?

  厨:一团糟。

  记:有没有将吃剩的饭菜留到第二天再卖?

  厨:两三天一次。

  海南省林业总公司

  责令承包者立即整改

  据了解,文昌市木材切片厂是海南省林业总公司的下属单位。昨日,省林业总公司办公室李衍主任得知此事后表示,该公司将马上过问此事。

  随后,李衍主任给文昌市木材切片厂的有关负责人打电话咨询此事,并让该厂有关负责人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6时许,文昌市木材切片厂一位项目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以前该食堂并没有承包出去的时候,卫生状况非常好。但亏损太大,所以厂里只好将食堂承包给私人老板。关于伙食的问题,工人们也向厂里反映过,也引起了厂里的重视。

  “因为伙食的关系,不少工人的身体出了问题,这肯定是因为伙食的卫生状况引起的。我们马上着手解决此事,责令承包者立即整改,如果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将马上停止让他承包这个食堂。”这位项目负责人说道。

  卫生部门

  无证经营就是违规

  记者电话采访了文昌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

  据了解,不管是不是对外经营的食堂,食堂的服务员首先都要通过体检,拿到相关的健康证;其次,食堂要具有卫生许可证。否则就是违规行为。

  “木材切片厂将厂里的食堂承包给私人老板,竟不跟踪管理。这种做法显然是欠妥的。厂里的领导要负主要责任,我们将马上派人介入调查,并追究该厂相关领导的责任。

  “他们应该主动申请卫生许可证,通过审核拿到卫生许可证之后再开张营业。”这位负责人说道。(记者 陈颖)

  来源:海南特区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