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世界上站得最高的人回到内蒙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3 内蒙古晨报
世界上站得最高的人回到内蒙古(图)

王勇峰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杜晓静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唐捷)只有一米七多一点的他是世界上站得最高的人,他曾经站在七大洲的最高峰上俯瞰世界;

  生于1963年的他丈量了地球的南北两极;

  出生在内蒙古集宁的他带着荣誉和自己的登山故事回到了家乡;

  他就是王勇峰,中国登山队队长,内蒙古的汉子。

  “每次下山后,地面上的每一棵绿草都让我感动。有时,我真想紧紧拥抱一棵大树;有时,我甚至觉得在街上骑自行车的人是幸福的。生命最可贵,平安最幸福。经受的死亡考验越多,我对此的感受便越真切。”王勇峰说。

  中国登山队队长、国家一级运动员、世界著名的登山英雄王勇峰昨日下午乘飞机抵呼,回到了他久别的家乡。

  今日下午,王勇峰将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进行一场精彩演讲,讲述他登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与南北极考察团抵达极地的经历和故事。

  ★飞机晚点一个半小时

  昨天下午原定于5点钟到呼市的航班因晚点延迟了约一个半小时,在机场候机室里,记者见到了王勇峰的母亲,她是专门被举办方从老家集宁接到呼市与儿子见面的。由于经常见不着儿子,能在呼市见到儿子王勇峰的她感到万分激动,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急切地期盼中度过。王勇峰的到来,也吸引了呼市各大媒体的关注。

  ★有些羞涩和腼腆的王勇峰

  6时30分许,飞机终于落地。王勇峰一行出现在众人视野中,本以为这位大名鼎鼎的人物会格外地威严,甚至是不苟言笑,但是让记者意外的一脸胡茬的他格外地休闲,而且是面带笑容,甚至是有些羞涩和腼腆,不过还是掩饰不住回到家乡的激动之情。当看到母亲亲自来机场接他时,他倍感惊讶,高兴得半晌说不出话来。在机场,王勇峰用家乡话和母亲交谈,他说虽然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但是这么多年很少有时间回家,这是他第一次来

呼和浩特。王勇峰说回到家乡最想吃的就是莜面。昨晚专门在酒店里给他安排了莜面宴,让王勇峰美美地吃一顿。

  ★相关链接

  ☆王勇峰简历

  著名登山家,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国际级运动健将,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登顶者,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共同被誉为“中国登山界的双子

星座”。近年来致力于中国民间登山运动的发展,策划、指挥和参与多次重大登山活动。

  作为中国登山探险界的大腕级人物,不仅从一次次攀登中到达了人生的高度,并且成为了中国民间、商业登山的先驱者,大力倡导了中国人的户外极限探险运动,更掀起了一个中国民间挑战珠峰的高潮。他已多次成功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并探险地球两极。

  ☆攀登简历

  1987年,文森峰(5140米,南极洲最高峰),登顶;

  1992年,麦金利峰(6195米,北美洲最高峰),登顶;

  1993年,珠穆朗玛峰(8848.13米)(世界最高峰),登顶;

  1994年,阿空加瓜峰(6962米,南美洲最高峰),登顶;

  1997年,厄尔布鲁士峰(5633米,欧洲最高峰),登顶;

  1998年,乞力马扎罗山(5963米,非洲最高峰),登顶;

  1999年,查亚峰(5030米,大洋洲最高峰),登顶;

  2002年,乞力马扎罗山(5963米,非洲最高峰),总指挥,登顶;

  2005年4月,组织并徒步到达北极点

  2005年12月22日, “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顺利登顶南极最高峰文森峰。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