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两名大学生爬山被困7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14 新京报

  事发昌平虎峪自然风景区,警方与景区组织救援队展开营救

  本报讯(记者 钟亿军 通讯员 甘洪斌 陈明强)5月1日下午,两名游客在昌平区虎峪自然风景区内爬山游玩时,因迷路被困山中,随即报警求救。昨日凌晨1时30分,经昌平警方与景区工作人员及时上山救援,两名游客已安全下山离开。

  昌平区南口派出所民警赵海河称,5月1日下午4时许,他和同事接到报警后赶往虎峪自然风景区,同时与景区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立即组织一支救援队伍展开救援,并及时与两名迷路人进行联系。

  随后,20多名救援人员准备好手电筒、拐杖和药品后,开始上山找人。当晚7时30分许,由于天色已经擦黑,山路较窄,荆棘密布,救援工作更加困难。

  赵海河说,他们一边大喊迷路人的名字,一边用手电光显示自己的位置,并不断用手机与二人保持联系,安抚他们的情绪。当晚11时许,救援人员在离景区入口20公里处,终于与报案的迷路游客“胜利会师”。

  昨日凌晨1时30分,救援人员带着两游客步行了2个多小时后,终于走出风景区。

  据了解,这两名游客为昌平一大学学生,他俩在五一当天结伴来到虎峪景区游玩,上午进入公园后,由于玩性正浓,没注意沟里为游人设的提示牌,结果越走越远,忘记了下山的路。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