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假期兼职成“五一”期间南昌劳动力市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蔡福津)这几天,由于城市务工人员纷纷回乡休假,造成许多岗位用工短缺,“假期兼职”成为今年“五一”期间南昌劳动力市场的新宠。

  南昌市一家汽修厂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员工们都放假了,厂里只留下两个年轻小伙子值班,人手很紧。生意上门了也没法接,厂里只有等3号以后才开始上班。目前南昌市许多商业网点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为此,一些职业介绍场所和商家节前就贴出广告,招聘长假七天的“假期兼职”人员,薪酬还真不低。记者在南昌市八一桥头一家名为旺顺信息中心的职业介绍所门口看到了这样的广告,广告称,假日期间急需招聘办事员、抄写员、接线员、保安员、搬运工等人员,工资在45--60元不等。店老板说,很多人前来应聘,在校大学生尤其踊跃。

  5月1日,在南昌市繁华的中山路口,记者碰到了一位正在派发宣传单促销的大学生。他是江西师大大二的学生,以前过黄金周,除了看书之外,就是去看看老乡同学,或者在学校周边上上网。这个黄金周不但有事可做,还能挣一些生活费,挺充实的。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