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一座女性化的城市 女人活得精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4:58 法制晚报
成都:一座女性化的城市女人活得精致(组图)

白领常逛春熙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成都:一座女性化的城市女人活得精致(组图)

等公交的漂亮女孩


成都:一座女性化的城市女人活得精致(组图)

成都女孩很会穿


  个性自我成都红粉高调秀

  没有艳阳高照的明朗,也少有暴雨倾盆的痛畅,这座城市的上空,一年里大部分时候都是灰蒙蒙的;但这样暧昧的气候却孕育出了以麻辣著称的成都女人,她们高调地游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美丽张扬、伶牙俐齿、倔强自我……

  曾有媒体给成都冠以“中国红粉第一城”的称号,尽管大部分成都人对此不以为然,但不可否认,一个以“红粉”作为名片和标签的城市,女人势必占有主导地位。

  美女生活

  成都白领精心打点光鲜生活

  时间:早8时地点:市中心青青茶楼

  早8时,位于成都市中心的青青茶楼准时开门做生意,而第一批客人自然是附近写字楼的上班族,这其中,以女性居多。

  款款坐定,要一些当地茶点,不慌不忙,细品啜饮;吃好喝完,也就8点半左右,于是,拿出化妆镜再补补上班妆,或取出记事本,看看一天的工作日程;8时45分,起身结账,气定神闲地走出了茶楼,开始一天的工作……

  什么时候养成喝早茶的习惯的,白领们自己都说不清。采访中,很多上班女性这么说:“不管搞啥子,早饭一定要吃好,茶楼环境好,东西又便宜,所以就吃着成习惯了。”

  白领的习惯对一个城市有多大的影响无从考究,不过,当地人说,这两年,成都的茶楼越开越多。

  时间:17时地点:春熙路

  春熙路,成都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一进街口,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硕大的城市广告牌,上面写着:成都,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标语旁边是一幅巨大的美女图像。

  “有点闲钱的美女都来这个地方购物,这儿是成都最养眼的地方。”司机大哥如是评价。

  正常工作日,春熙路上人群熙攘,不足800米长的一条街,两侧大大小小几十家卖场人声鼎沸、音乐喧哗,好不热闹。

  因为卖场档次较高,品牌林立,所以逛春熙路成了成都白领生活的一部分。

  “和其他城市不同,成都女人有下班逛街的习惯,我们下午5点以后的折扣和周末是一样的。而每天傍晚以后的营业额占了全天营业额的四分之三。”一家品牌连锁春熙路分店的经理告诉我们。

  高校美女 冲出校门秀自己

  说到成都美女,不能不提成都的高校美女。

  当地有这么个说法“成都美女甲天下,高校美女甲成都”,可见高校美女久负盛名。

  成都不大,却高校云集,川大、川师大、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舞蹈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校……如此密集的分布,也就给了“高校美女”独成气候的土壤。

  地点:四川音乐学院 人物:小丹

  在川音的校园里偶遇小丹,她刚刚从成都当地的一个选秀活动比赛回来。“失败了,没能拿到名次。”这个土生土长的成都女孩今年上大二,“学校鼓励我们多参加比赛,这样能积累更多的舞台经验。”比赛的失利并没让小丹有更多的郁闷,她把这次失利归结为准备不充分,“我要好好总结一下,准备参加超女海选。”

  在四川的高校里,川音女生以“外向”闻名,所谓“外向”就是敢于走出校门,参加各种赛事。

  “李宇春、何洁的出名并没有改变川音什么,‘勇敢秀出自我’一直是这个学校给予学生最重要的东西!”川音的一位老师说。

  美女经济

  商业奇旺掏空女人荷包

  成都女人的消费能力只要看一眼春熙路上的品牌店就可见一斑,小小一个春熙路会集了你所能想到的各种品牌,穿有邦威、名嘉SHOP,喝有星巴克,每家都价格不菲,但每家都客流如织。

  成都女人的收入和支出是绝对不成正比的,在成都,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月收入仅两千多的小白领却从头到脚一身名牌。成都女人可以为买一件心仪的衣服而四处举债,大胆的超前消费和透支消费,让这个西南部城市商业奇旺。

  频繁选美打造眼球经济

  成都是个选美英雄频繁出镜的城市,据当地媒体统计,仅2005年一年,在成都举行的各类选秀多达45场,这还不包括那些大大小小企业代言人选美。

  林林总总的选秀赛事把成都美女推到了全国人民的眼前,而眼球所及之处必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书带“红粉”定上畅销榜

  走访成都的各大书店,会发现只要是描写成都女人生活类的书籍肯定都卖得很好。

  张正,成都书商,2004年,因成功出版《成都粉子》一书而一夜暴富。

  “不仅在成都,在四川,甚至在全国,只要书带‘成都红粉’四字,就肯定能上畅销排行榜。”张正说。

  酒吧井喷美女压场

  成都的酒吧在全国都很有名,而且这两年发展愈加红火,从原来的人民南路酒吧街到现在的玉林广场,再到新会展的世纪花城。

  以如此井喷之势发展,成都酒吧的底气80%来自成都美女。

  越来越多的成都酒吧这么经营:晚上请一两个美女压场,和前来泡吧的客人谈天说地,不知不觉中,酒水就这么卖出去了。

  所以,成都酒吧里除了酒保和服务员之外,还衍生出一种新职业:压场美女!她们的工作时间是晚9时到次日凌晨2时,每周平均薪水约为700元。

  媒体点评

  成都红粉需反思如何“秀外”又“慧中”

  何激蓓,华西都市报主流生活周刊主编,曾主办过数次关于成都红粉的探讨。

  对成都女人而言,2000年是个分水岭,在此之前,她们舒适地生活着,不多想也不多做;而在此之后,密集的选秀活动把她们推上了风口浪尖。

  频繁地选秀成功又让她们有了强烈的心理优势,于是,红粉们浮躁了,越来越多的女人希望能一夜成名,希望能靠美貌走捷径。

  因为成都美女多,所以近几年在成都举办的选秀活动越来越多;因为捷径多,所以削尖脑袋想走捷径的美女也越来越多;如此反复,恶性循环,成都美女越来越单一化和模式化。

  而对成都这个红粉城市而言,美女素质的下降将成为致命硬伤。

  成都美人之城溯源

  独特地理造就成都美女

  成都女人漂亮,与气候、地理位置、水质、人文有关。

  成都是个“聚宝盆”,地处四川盆地西部边缘,以深丘和山地为主,一年四季很少见得到太阳。因地理环境因素,成都上空的积云散不开,还伴着湿润的气候,常年雨水充沛。

  女人们服用这方水土,皮肤水灵嫩白细腻,面容圆润,身材匀称,水蛇腰配有桃花脸。 文并摄/记者叶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