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专题 > 正文

欣月终圆梦亲眼看升旗 身体和视力均在恢复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1:11 新京报

  身体和视力均在恢复中,今日返回长春

  

欣月终圆梦亲眼看升旗身体和视力均在恢复中

  小欣月(右)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系上红领巾。新华社发

  

欣月终圆梦亲眼看升旗身体和视力均在恢复中

  父亲抱着小欣月,满脸怜爱。

  

欣月终圆梦亲眼看升旗身体和视力均在恢复中

  观看完升旗仪式后,小欣月参观国旗护卫队并与战士合影。

  

欣月终圆梦亲眼看升旗身体和视力均在恢复中

  小欣月(右二)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聆听升旗仪式操练。新华社发

  时间:2006年5月8日

  地点:天安门广场

  事件:吉林长春8岁女孩朱欣月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浦峰)当朝阳与五星红旗同时升起,轮椅上的小欣月举起右手行队礼,视力尚未完全恢复的双眼目不转睛地望着国旗的方向,胸前的红领巾在清晨的微风中轻轻飘动。

  昨日清晨5时7分,因患脑瘤一度生命垂危的8岁长春女孩小欣月“第二次”看到了天安门升旗仪式。而对于曾为她编织美丽谎言的成千上万个人来说,昨日,才是真正圆梦的一刻。

  “第二次”看升旗

  虽然小欣月一直以为,昨天是自己第二次去天安门了,但前晚,她仍然激动不已。“晚上10点多了才睡下。”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的护士说,昨天凌晨3点多,没人叫欣月,她就自己起床了。

  穿上干净的校服,系上红领巾,小欣月还戴上一顶漂亮的小新疆帽。

  4时50分,在父母和医护人员陪同下,3辆救护车护送小欣月到达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

  午门、天安门城楼、升旗台……5时许,轮椅上的小欣月一路来到旗台边的汉白玉栏杆旁,而不用停在警戒线外。这是她经特批后享受的特别待遇。

  36名国旗护卫队战士就位后,偌大的广场刹那间一片安静。5时7分,国歌响起,小欣月使劲睁大仅有模糊视觉的双眼,盯着国旗,举起右手行队礼。当国旗随着国歌的最后音节准确达到顶端,旁边的叔叔阿姨问欣月:“开心吗?”“开心!”伴随着欣月的回答,是她咯咯的笑声。

  巧遇中国男篮队员

  国旗护卫队的很多战士都是欣月的老朋友了。护士说,欣月这次来看升旗之前天天数着日子,还说要亲吻每一名战士。昨日,当听说列队欢迎她的战士有100人时,小欣月改用小手向大家飞吻。随后,国旗班班长彭凯抱着小欣月参观了荣誉室和战士们的内务。彭凯说:“欣月是第一个我抱着参观荣誉室的。”昨日,欣月在天安门巧遇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中国男篮队队员,王治郅和队友送给小欣月一面全队队员签名的队旗。

  三博复兴脑科医院介绍,小欣月之前被认为复明希望渺茫的双眼目前正在恢复中,现在已能分辨颜色与轮廓,整个身体也在稳定恢复中。今晚,小欣月将和父母返回长春,到白求恩医大附属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相关专题: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