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岁男子变性后如愿当上新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0:56 新文化报

  

24岁男子变性后如愿当上新娘(图)

                 歆儿说她是个幸运的人

   主人公简介

   歆儿,24岁,在她二十几年的人生岁月里,最刻骨铭心的一件事发生在2004年3月6日。那天,歆儿通过手术,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女人,也成了全省首例变性人,那天,她激动得一直在哭。2004年4月26日,歆儿的户口簿和身份证上的性别也由“男”变成了“女”。

   歆儿现在怎么样了?

  终于披上嫁衣

  这是幸福的歆儿

  

  2006年5月20日9时30分,阳光明媚,24岁的歆儿最后一次在穿衣镜前仔细整理了自己的婚纱,然后挽着新郎的胳膊,微笑着走向停在路边的花车。

  “新娘子可真漂亮啊!”不少路过这里的人不由自主地赞叹,但他们不知道,这个妩媚的新娘是个变性人,而这场婚礼,是我省首例媒体公开报道的变性人婚礼。

  11时许,花车刚拐过路口,还没到长春某酒店大门,歆儿的亲朋好友就迫不及待地点燃了爆竹。伴着婚礼进行曲,歆儿激动异常,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领到结婚证,披上嫁衣,做一个幸福的新娘。

   意外收获爱情

  这是甜蜜的歆儿

  

  歆儿手术前没敢跟父亲说,怕父亲反对,但歆儿那时想,自己的选择又不会伤害到别人,所以别人怎么想并不重要,自己高兴就好。“现在我不这样认为了,现在做什么事,我都会考虑到家人、朋友的感受。”

  歆儿说,变成女人后,她经历了很多,也成熟了。

  手术后,歆儿去了北京,她没想到,在那里她收获了一份爱情。

  歆儿的老公说,他对歆儿是绝对的一见钟情。据了解,两人是演出时相识的,那时正有一个模特在狂追他,但他就是喜欢和歆儿在一起。

  歆儿的老公说,他知道歆儿和别人不一样,但他从来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他就是爱她,在他看来,歆儿跟别的女人没什么不同。认识一个多月后,2004年9月23日,他们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当天他就给在山东老家的父母打电话,母亲得知歆儿是个变性人,当时就哭了,足有5分钟,母子俩拿着电话谁也没出声,最后,母亲说了句话:只要你爱她就行。歆儿说,为她的事,婆婆还病了一场,但现在,开明的公公婆婆已经接受了她,让她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

   为男儿身绝望

  这是曾经的歆儿

   歆儿说,她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的男孩不一样。那时“她”还是“他”。

  小时候的歆儿经常偷偷穿上花裙子和高跟鞋,然后在镜子前照来照去,大人看到歆儿这样总以为是因为调皮,只有歆儿自己心里明白,想做女孩的愿望有多强烈。

  8岁的一天,歆儿和表姐去了女厕所,老师知道后批评了他。老师说,男孩怎么能上女厕所?因为这件事,歆儿绝望地吃了鼠药,幸亏药是假的他才保住一命。现在说起这事,歆儿已经很平静了,她说,做了变性手术后,自己真的变了很多,从前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身体,会厌恶得要命,可现在每次照镜子都是满心欢喜,最主要的是,现在的自己知道为别人考虑了。

   想冒险当母亲 这是勇敢的歆儿

  闲下来时,歆儿和老公经常会谈到未来。

  歆儿很想做母亲,她觉得没做过母亲的女人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女人。她说她的一个医生朋友正在研究通过人工授精,然后让受精卵在子宫外孕育,朋友说可以免费给她做手术(也是在她身上做这个试验),但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歆儿想试试,但老公说什么也不同意,“我不想为了一个孩子面临失去她的危险。”

   享受平淡生活 这是普通的歆儿

  歆儿和老公生活在一起,就像好多普通的夫妻一样,有浪漫也有吵闹,更多的是平平淡淡。歆儿说,他们俩真的没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但他们很享受这种平淡。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