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因公受伤致瘫 妻子欲跳22楼讨医药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0 国际在线

  

农民工因公受伤致瘫妻子欲跳22楼讨医药费(图)

  坐在22层高楼顶端,王嫦娥欲冒死为丈夫讨要医药费。但人的本能,令她的双手紧紧抓住楼顶护栏的钢筋。海南日报记者 古月 摄

  

农民工因公受伤致瘫妻子欲跳22楼讨医药费(图)

  女子以死相胁为丈夫讨医药费。本报记者 汪承贤 摄

  海南新闻网5月30日消息:今天上午9点钟,因丈夫做工摔成下半身截瘫,老板不肯提供医疗费让其继续治疗,妇女王某在多方寻求帮助无果的情况下,爬上海口珠江广场22楼楼顶,骑在楼顶的矮墙边,随时准备从楼上跳下去自杀。

  海口110指挥中心接到消息后,迅速派出民警及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制止跳楼事件的发生。海口市政府2位副秘书长随后也赶往珠江广场,劝说这位跳楼的妇女放弃自杀的念头……一场制止跳楼自杀的行动当即紧张展开。

  珠江广场22楼楼顶一妇女欲跳楼“不要靠近我,再靠近我马上跳下去”

  今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嚷着要跳楼的妇女王某,骑在珠江广场一栋22层高的楼顶矮墙上,不时把腿伸到墙外做危险动作。消防官兵紧急在楼下搭起一个大型气垫,以防王某真的从楼上摔下来。

  2名民警赶到这栋22层高的楼顶,准备靠近坐在矮墙上的王某对其进行营救。记者在楼顶上看到,王某见民警靠近后情绪更加激动,她一边大声哭喊道:“你们不要靠近我,再靠近我马上跳下去”,一边把骑在矮墙上的另一只脚抬到矮墙上,随时都有从楼上掉下去的危险。民警赶紧在离她五六米远的地方停下来,站在那里劝说她。王某拒绝人们劝说,嚷着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来与她协商解决事情。

  上午11点钟,市政府两位副秘书长闻讯赶到了现场,其中一位副秘书长卷起纸筒向王某喊话:“有什么问题下来说吧,我们政府会帮你的……”

  王某听到政府副秘书长愿意给自己做主,帮她解决问题,她紧张的情绪顿时松驰下来。随即,人们把她从楼顶的矮墙下救了下来。此时已是上午11点30分,跳楼自杀事件持续了2个多小时。

  起因

  丈夫因公受伤致瘫 老板不愿继续给钱治疗

  王某被人从22楼顶上救下来后,因两天没吃饭,身体虚弱,当即晕倒在地。120急救车当即把她送到医院抢救。今天下午,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采访了王某。

  据王某介绍,她叫王嫦娥,今年35岁。丈夫叫杨云华,今年39岁。他们是湖北省天门市小板镇金王村农民,有一个男孩今年12岁。他们的孩子生下来后就得了一种怪病,家里花钱给儿子治病直到9岁才治好。由于家庭十分贫困,10年前王嫦娥就与丈夫杨云华外出打工,丈夫做木工,王嫦娥打杂工,丈夫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

  她丈夫杨云华于2006年4月27日,被一位姓倪的包工头雇请到海口珠江广场4楼,给一家贸易公司搞房屋装修。5月2日下午5点多钟,杨云华在做屋顶顶棚的拆除工作中,因原吊顶角铁年久生锈,承受不住人体重量,突然脱焊蹋下来,他当即从3米高的屋顶落下,屁股着地,下半身当即失去知觉。后经医院检查,为爆裂性骨折,伴脊髓损伤完全性截瘫,急需手术治疗。

  包工头倪某当晚交了2000元给杨云华做了手术,并陆续交了31800元医疗费,治疗到第十天后就欠费了。包工头倪某以没钱为由,不肯再付医疗费。工程甲方(那家贸易公司)称此事与自己无关,一分钱医疗费也不肯给。杨云华的病情得不到及时治疗,导致小便长时间套尿管并引起感染,每天高烧四十多度,生命出现十分危险的情况。

  记者今天在海口市医院看到,因脊髓损伤,杨云华躺在床上不能动,拉尿要用套尿管,脸上的表情非常痛苦。

  王某对记者说:“看到丈夫病情越来越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我感到万念俱灰,如果丈夫真的瘫痪不能起来了,或因此丢了性命。我一个人怎么养活孩子,养活家里的老小啊。为此,我都不想活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