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因公受伤致瘫 妻子欲跳22楼讨医药费(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0 国际在线

  

农民工因公受伤致瘫妻子欲跳22楼讨医药费(图)(2)

  救下

  

农民工因公受伤致瘫妻子欲跳22楼讨医药费(图)(2)

  抢救

  

农民工因公受伤致瘫妻子欲跳22楼讨医药费(图)(2)

  督办

  绝望

  多次向有关部门求助无果 妇女欲自杀引起重视

  在采访躺在医院治疗的杨云华时,记者问:“你认为工程甲方应对你受伤负责任吗?”

  杨云华回答:“是的,我是因搞那家贸易公司(甲方)的装修工程时,从屋顶上摔下来受伤的,他们当时没有给工人做任何保护措施。包工头和工程甲方都应对我的受伤负责。”

  据他老婆王某介绍,杨云华治疗因欠医疗费而停药后,她曾多次找包工头倪某,要求他续交医疗费。倪某称没有钱,一天推一天。随即,王某又打电话找工程甲方负责人要钱,甲方称自己与此事无关,要她找倪某。结果双方都不肯付医疗费。

  为此,王某希望通过政府部门的帮助,督促包工头与甲方给丈夫支付医疗费用,她找了龙华区政府有关部门、海口市劳动监察大队,省劳动仲裁、法律援助等多个单位,然而这些单位要么称这不属自己管辖范围,要么称王某准备的材料不充分,不能受理。王某一直找不到真正出面帮她解决问题的人。

  王某对记者说:“眼看着丈夫的病一天比一天重,我不知怎么办才好。由于求助这些部门无望,我决定在丈夫干工受伤的地方自杀,以引起政府的重视,这样才有可能解决丈夫的医疗费用问题。我只有以我一命换丈夫一命。”

  欣慰

  海口两副秘书长到现场 责成有关部门各司其责

  记者今天上午在救人现场看到,闻讯赶到现场的市政府王副秘书长和龙副秘书长,当场要求海口市人劳部门和安全部门成立专门小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和及时处理。王副秘书长称,各部门要各司其责,该谁负责的要认真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据王副秘书长介绍,出于人道主义,政府还将出面直接与医院方面协调,对王某的丈夫暂不停药,先进行治疗。然后再协调各方商量赔偿事宜。市政府将对这件事跟踪督办。

  气愤

  见人跳楼 有人幸灾乐祸

  就在今天上午,海口110巡警、119消防和市政府官员,尽力劝阻为丈夫讨要医疗费用不着而准备跳楼的妇女王某的时候,现场却有一幕极不人道、令人心痛的事情发生。

  每当王某在22楼顶向楼外伸出腿的时候,站在下面围观的一些人竟然在喊:“跳啊!跳啊!怎么只伸腿不跳楼呢?”、“快点跳,我们等得不耐烦了!”、“你不要再装了,怕什么,跳下来一了百了”.......

  一些群众看到这种情景十分气愤,一位姓陈的老大爷气愤地说:“这些人太没有同情心了,他们的良心哪里去了?如果他们遇到了困难,别人也是这样对待他们的话,他们的心里会怎么想?”

  新闻链接

  今年已发生15起跳楼闹剧

  据参与解救工作的特勤2队官兵介绍,今年以来,特勤官兵接到并处理的像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15起。大部分都被救下。

  一位警官称,这样的做法绝对是错误的。要反映事情应该选择正确的方式。因为这样的行为不仅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还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公安部门将会根据造成的影响,按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或拘留的惩罚。(作者:聂元剑 陈博秋)

  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