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代三毛流浪记:流浪性格难以适应学校(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22 国际在线

  

现代三毛流浪记:流浪性格难以适应学校(组图)(2)

  助养人谭姐担心事情越来越复杂

  母亲冷漠,三毛再流浪

  但当天晚上发生了波折。晚上8点多,林家骏终于见到了近一年没有谋面的母亲。匆匆吃了个晚饭后,妈妈并没有强烈挽留他过夜的表示,而是在昌岗路送他上了一辆公交车,让他自己回番禺,直到深夜11点,林家骏仍然没有消息。谭姐重新作出决定:不再助养林家骏:“林家骏母亲对儿子的态度,很不符合一个正常父母的心理。和这样的人打交道,我觉得很为难。”

  那天晚上接近子夜时分,迷了路的林家骏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妈妈的住处,打地铺。从第二天开始,他又重新开始流浪生涯:捡矿泉水瓶,睡马路边。记者再次找到他时,他在世纪联华的一家清仓皮具店帮人卖东西,身上的衣服已经看不清颜色。然而,林家骏没有住在妈妈家,他觉得不如睡在商场里自在。

  继父难容,回老家修车

  林家骏这样过了一个多星期,记者再三约见,终于见到了他的妈妈陈女士。

  得知谭姐不愿意再供养家骏后,她很失望,反复希望记者帮她再求求对方:“哪有不疼子女的父母呢,可是我有心无力啊。我命苦,家骏本应姓李的,亲生父亲出车祸死了。孤儿寡母的,我跟着姓林的这个男人来广州,谁知道他对我和家骏根本就不好,他吸毒,我也死心了,要吸大家一起吸,这就上瘾了。他死了以后,我和家骏就被赶出了家门。”

  当记者提醒她,早在第二任丈夫去世之前,家骏就流浪了。陈女士又解释:“我嫁的男人没本事,养不了我们。家骏捡垃圾总能挣口饭吃。”问她是否担心过儿子会误入歧途,她答到:“应该不会吧。他自己会照顾自己,不怎么用我操心。”讲到动情处,陈女士眼圈红了,家骏的表情却很冷淡。

  说话间,“石头”回来了。小小的出租屋显得更加局促,5平方米的地方铺着两张床,用帘子隔开,住着石头的大嫂、石头和陈女士。“石头”讲话很实在,他表示自己无法接受家骏做儿子,更没有能力供养这对母子。

  陈女士讲了自己最后的打算:“等筹够车费,我会把家骏送回高州老家,让他和外公住在一起。书是没得读了,吃饭睡觉的地方还是有的。”林家骏表示愿意接受,答应说不会随便跑。

  从出租屋出来,记者拨通了谭姐的电话,让家骏给她道个谢。谭姐嘱咐家骏听话,有什么事打电话找她,还会尽量帮他的忙,只是不再说让家骏回去念书的话了。家骏也没有再提,挂了线,他喃喃自语:“番禺那边还有些课本呢。”

  三天后,家骏的妈妈找了个亲戚,送儿子回了高州。记者昨天再次给陈女士打电话,询她表示林家骏在老家的一家摩托车修理铺当学徒。

  助养人谭姐担心事情越来越复杂

  很遗憾,家骏现在的生活确实离美好的愿望有差距。为什么热心的助养人没能改变他的命运呢?

  助养家骏原有长远计划

  家骏的助养人谭姐,是一个很稳重、有主见、家庭观念很强的广州女人,善良低调,又非常能干,头脑冷静。助养林家骏这样一个流浪多年的少年,谭姐很早就做了思想准备:让他养成正常生活习惯不容易,安心读书更难,她愿意尽全力尝试帮助他。

  按照谭姐的计划,家骏如果能有所起色,她打算假期全家带上家骏去大夫山森林公园游玩,暑假带他坐飞机去旅游;更长远的打算,是接他住到谭小姐的公婆家中,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庭环境;等到家骏年满18岁后,想办法送他去当兵,经过社会和部队的锤炼,做一个自立的人。

  谭姐不是一个全职家庭主妇,她自己打理一家工厂。刚领家骏到番禺,谭姐安排他住在工厂里,白天在办公室有人教写字,晚上让工人看着他,希望家骏能适应有规律的生活,为上学做准备。

  在工厂的一个月,林家骏就出现了偷懒、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但出于对谭姐的敬畏,林家骏努力在她面前表现得好一点。春节放假的日子,是林家骏几年来最幸福的时光。谭姐带着他出席家族里的各种聚餐,全身簇新的林家骏还收了300多元压岁钱,谭姐用来给交学费,买了一部单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