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给贫困学生”六一“节的爱心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7: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5月31日消息(记者 刘源源 通讯员赵建龙 秦余斌)“小杨,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成立的‘强人基金’俺这娃早放牛去了……”“杨叔叔,这是我的成绩单,还有我家刚包好的粽子……杨叔叔,这是我家刚煮好的鸡蛋……” “六一”本应是大人给孩子们过的节日,可今年“六一”前夕,吉林省临江市四道沟镇边防派出所里,一群孩子却来到边防派出所和一群边防官兵一起分享起节日快乐,这是为什么呢?

  四道沟镇是革命老区临江市的重要产煤地,该镇有1所中学10所小学。在开展“三访四见”活动和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中,白山边防支队四道沟边防派出所民警杨春明在走访中了解到,该镇有20名贫困学生面临辍学。爱民是边防派出所实施“爱民固边”战略的核心,所以,每次走访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杨春明都会掏出个200、300的塞给孩子家长。“小杨,俺们很感激你,可 总要你的钱也不是办法啊,再说我们这心理也过意不去啊!2005年7月的一天,当民警杨春明得知辖区一名品学尖优的孩子王元凤因交不上学费面临辍学后,小杨当日便来到小元凤家里把200元钱送到了小元凤妈妈的手里,小元凤的妈妈手里攥着钱哭了。

  是啊!面临辍学的孩子那么多,不是凭一个人的力量能解决的啊!怎么办?

  “这个事我第一个支持”私营企业主拍着胸脯说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们边防派出所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这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最大本钱!”强人基金的发启人——四道沟边防派出所民警杨春明说。

  “小杨,你放心,这个事俺第一个支持!”2005年8月的一天,当四道沟边防派出所民警杨春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跟一家私营企业主说起了想要发动当地煤矿企业为这些孩子捐资助学献爱心的时候,也曾是行伍出身的煤矿主刘忠和大手一挥,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半个月后,忙完生意的刘忠和从沈阳刚一到家便揣上3000元钱来到四道沟边防派出所找小杨,得知小杨下责任区不在所里时,顾不上旅途疲劳的他又迫不及待驱车10多公里专门来到小杨的责任区三合城村找到小杨,当面把钱送到杨春明手里。“这么多年了,俺亲眼看到,也亲耳听到了咱边防派出所确确实实是为咱四道沟老百姓想实事、办实事的,他们这个做法是为咱四道沟的孩子造福啊!说实话,俺从小家里就穷,上不起学,现在咱边防派出所提出这个想法不光是圆了咱四道沟孩子的求学梦,更是圆了俺们这些大老粗的一个梦啊!”当我们问刘忠和一下子捐那么多钱后不后悔时,他激动地说。

  2006年3月,当得知边防派出所要增加资助人数时,刘忠和又是第一个拿出5000元钱,“俺看了,你们真是为咱老百姓,为咱山沟沟里的孩子办实事的,俺们打心眼里拥护你们,支持你们!” 当派出所民警杨春明把“强人基金”资助的贫困生的考试卷拿到刘忠合手里时,看着试卷上那一个个鲜红的“100”分,刘忠和握住杨出明的手激动不已。

  在刘忠和的带领下,四道沟镇9名厂矿、企事业单位老板也都行动起来,积极支持四道沟边防派出所这一得民心、顺民意的做法。1.18万元捐助资金的到位也使“强人基金”顺利运做起来。截止2006年5月份,已经有23名贫困学生得到“强人基金”的资助。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