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给贫困学生”六一“节的爱心大礼(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7:38 中国广播网

  “我替群众感谢你们啊”镇委书记握住官兵们的手说

  “边防官兵办了一件我们四道沟镇委、镇政府一直想办,一直还没有办的大好事!我代表四道沟镇的群众,代表所有失学孩子的家长感谢你们!”2005年9月20日,在“强人基金”成立大会上,当四道沟镇党委崔书记听到被资助的贫困学生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后,崔书记被深深打动了。“没想到,真的没有想到,这项活动是这么的得民心、顺民意啊!”
会议还没有结束崔书记便立即叫人回镇里拿来1000元钱作为四道沟镇委、镇政府给“强人基金”的捐助。以后,崔书记给予边防派出所这一活动莫大的支持和鼓励,他先后四、五次到边防派出就“强人基金”的运做以及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每次到边防派出所听完汇报,崔书记总是握着官兵们的手连连鼓励:“咱四道沟是个穷地方,可再穷不能穷孩子啊!你们边防官兵不仅为镇委、镇政府分了担、解了忧,更为咱四道沟的孩子们办了件大好事啊!希望咱们能把这项活动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今后如果有什么困难,镇委、镇政府第一个站出来支持你们!”驻地党委、政府的支持让派出所官兵们信心北增。同时,这项活动也得到了四道道沟镇工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现在,这项由边防派出所发起的爱心活动已经在四道沟镇形各行各业中掀起热潮。

  “要不是这基金,俺那娃早回来放牛了”受资助学生家长感激地说

  “俺不知道‘强人基金’是怎么回事儿,但俺知道没有它,俺那娃早回来放牛了!”盘腿坐在炕头上,抽着自卷的旱烟,没读过一天书的四道沟镇三合城村村民杨恩堂这样说。

  今年40岁的杨恩堂由于耳膜先天性残缺,听力达不到正常人的三分之一,出去打工哪家厂子都不愿要,只有种几亩薄地、养几头牛维持生计。“俺老婆是个病秧子,俺爹是个药罐子,家里挣几钱都买药了,饭都吃上顿没下顿了,还哪有心思让娃娃上学啊!”回想起当初,老杨不禁两眼通红。“有一天,我正在山上放牛,杨叔叔问我为啥没有上学,我说,俺爹不让我去了,后来杨叔叔就到我家来了……再后来,杨叔叔为我买了笔、买了本,还买了一个花书包呢!再后来,老师说是派出所的杨叔叔他们帮我交了学费,老师还说,要我好好学习,长大要做个有用的人,好报答杨叔叔他们呢!哦!对了,我们学校好多和我一样的孩子又背上了花书包呢!我们老师说,都是杨叔叔他们帮的!”10岁的小杨蕾拉着我们的手,满脸幸福的说着。“咱们的孩子命好,遇到了贵人啊!”,看着背着花书包,手拉手走出家门的孩子们,杨恩堂和邻居们激动地说。

  “是边防警察叔叔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受资助学生眼含热泪说

  “我有两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遇到边防警察叔叔,是他们给了我生活的信心,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提起“强人基金”,还没有说上几句,四道沟镇中学16岁的初三学生王元凤已经泣不成声。

  王元凤有一个不幸的家庭。父亲因患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从2004年开始就瘫痪在床上,每月动辄几百元的医疗费象山般压在这个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上。药要吃,孩子要上学,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元凤的母亲只好往返到几公里的山路,到矿场干些苦力活。体力长期超支累倒了这位贤惠的农家妇女,2005年下半年,元凤的母亲突发心脏病,也倒在了床上。接连的灾难让王元凤哭干了眼泪,面对支离破碎的家,懂事的她悄悄地把书包藏了起来,准备用自己孱弱的身躯撑起这个多苦多难的家。

  2005年8月23日对小元凤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边防派出所民警杨春明将一张800元的存折送到了她的家。开学的日子到了,杨叔叔牵着手把她送到了学校,做通了学校的工作,减免了她的全额学杂费。牵手后的日子虽然清贫却充满了温馨,“今年还没开学,叔叔又把这学期的生活费存到了我折里……杨叔叔不但牵挂着我,更挂念着爸爸妈妈,有事没事就到我家转转,米、面、药缺什么送什么”,在杨春明的帮助下,小元凤父亲的病情得到控制,母亲渐渐地也能干些家务活了。叔叔的支持减少了元凤的家庭负担,聪明好学的她更加刻苦了。最近一次摸底考试中,她从原来的十多名一下子窜到年级前三名。“我不会让关心我、疼爱我的叔叔失望的,优异的学习成绩是我对叔叔唯一的回报”,擦干了眼泪,小元凤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别样的坚强。

  截止到2006年5月24日,这个强人基金会已经募集到基金15000元,资助的贫困学生也增至53名,已经向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5800余元,赠送了价值800余元的学习用品。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