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首例变性手术续:三月后可过性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1:57 南方报业网
深圳首例变性手术续:三月后可过性生活(组图)

医生在为李国华全身碘酒消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深圳首例变性手术续:三月后可过性生活(组图)

医生在为李国华进行手术


深圳首例变性手术续:三月后可过性生活(组图)

李国华的姐姐在手术后看着李国华哭了起来


  6小时55分 李国华变性成功

  为深圳首例变性手术,其第二期手术例如隆胸等有望在一个月后实施

  昨天下午4点10分,经过近7小时的手术之后,李国华由他变成了她。带着之前“上帝的笔误”走过了近30年后,李国华昨天圆了“女儿梦”,昨天,他变她的第一期手术顺利完
成,这也是深圳首例变性手术。

  早晨6点20分,医生开始对李国华进行手术前的灌肠清洁。8点,李国华在其姐弟的泪光中,在媒体的闪光灯下被推进手术室,经消毒、麻醉后,打造李国华“女儿梦”的第一期手术在上午9点15分正式动刀。之后其经历了切除其男性性器官和再造女性性器官两大部分手术。

  历时近7个小时后,下午4点10分,在预定的时间内,李国华他变她的手术进入最后的伤口包扎阶段,鹏程医院院长田亚华向所有媒体宣告手术成功完成。为其主刀的“变性之父”夏兆骥说,手术非常顺利,且出血量很少。

  田亚华说,在手术后的5天时间内,李国华尚不能进食,7天后可以拆线,15天有望康复出院,可回家休养,但鉴于其家里困窘,办理出院手续后,李国华可能还会继续留在鹏城医院休养,医院将根据其身体情况决定何时进行二期手术。第二期的隆胸手术有望在一个月后进行,之后的一系列的面部骨骼女性化等手术也将视李国华身体恢复的情况,不出意外有望在半年内完成。

   手术直击

  尽管李国华的“女儿梦”做了近20年,但他走到她这最关键性的一步却只花了近7个小时,这7个小时他也是在轻轻的鼾声中度过的。

  手术前:有些犹豫和紧张

  上午6点,离手术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一心奔向“女儿梦”的李国华开始有些紧张和犹豫,尽管前晚姐姐不在同意手术书上签字,他跟姐姐闹脾气了,但他在洗手间拉着姐姐的手,泪汪汪地说“也许我该听你的。”

  20分钟后,医生开始为李国华进行手术前的灌肠清洁,过程持续了40分钟。8点,几天未进食看起来有些虚弱的李国华被推进了手术室。一系列的术前准备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除了本报和奥一网的摄影记者进入手术室外,十数家媒体和医院的非手术医生均在手术监控室里通过电视观看手术情况。

  8点30分,医生采用连续硬膜外麻醉方式让李国华的下半身失去知觉,之后医生也为其输入安定舒眠药物。在之后长达近7个小时的手术时间中,李国华多数时候发出了轻微的鼾声,间中醒来过一次。

  手术中:历时6小时55分

  9点15分,医生正式动刀,为其实施阴道再造术之造穴,按照女性的生理结构,医生要为其造一个8厘米的阴道穴。这也是整个手术最为关键也是最困难的一步。

  听讲解的医生提到这是最难的一关时,一股紧张的空气顿时在数十人的监控室里流通。只见电视上白手套翻飞,剪刀递来送去,鲜血开始渗出,10点整,造出的穴可供一只手指进入。李国华第一次排尿,这也让在场的医生吁了一口气。10时09分,一个8厘米的穴已全部完成。医生用盐水填充止血,清理创面,并更换导尿管。

  10点16分,手术进入下一个环节再造阴唇、阴蒂、阴道。10点34分,电视上看到李国华的尿道从阴茎海绵体中慢慢分离。

  15:23,手术进入最后一步,医生为其大腿根部缝合皮瓣转移后遗留的创面。16:10,手术全部结束,历时6小时55分。

  手术后:醒来流下热泪

  4点15分,李国华被推出手术室时,她醒来了,看到姐姐时,不能说话的她两行热泪滚了下来。而姐姐也抚摸着李国华的脸流下了眼泪。

  家属说法

  李国华之弟:

  改口叫姐姐

  一时还不习惯

  在李国华被推进病房前,李国华的弟弟李胜华哭得瘫倒在地上。半个多小时后,在心理医生周宁的辅导下,他止住了哭声,但一直沉默着不进食也不着一言。只是每隔一小时,给湖南老家一直等在电话旁的父亲、叔叔和外婆打电话报告手术的进展。

  昨天下午4点10分听到手术成功的消息,看到平安躺在病床上的李国华,李胜华马上拨通了妻子的电话,他微笑着但含着泪说“恭喜你有了一个姐姐!”但一直叫李国华“哥哥”的李胜华说,一时改口还有点难,但他相信会慢慢习惯。

  相处了30年的弟弟昨天突然变成妹妹了,李国华的姐姐李妹军说她能坦然地面对,毕竟此前李国华活得也不快乐。

  术后恢复

  三个月后

  可过性生活

  昨天,夏兆骥教授告诉记者,术后的康复过程,就是按照一般的外科护理进行。大约术后7天,就可以拆线。拆线后,医院将给他系统的服用雌激素,正常情况下,李国华会因此长胖一点,乳房也会逐渐发育起来,整个身材都会丰满起来。

  昨天,李国华的外生殖器再造之后,一直处于水肿状态,夏兆骥说,大约一个月之后会消肿,外生殖器会越来越逼真。他说,到了3个月后,他会鼓励李国华去公共澡堂洗澡,“绝对没人看出来是做的”。如果恢复得顺利,大约3个月后,李国华就可以进行性生活。有专家更认为,越早过性生活越有助于再造阴道的扩张和形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