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堪同性领导骚扰逃离家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4:05 北京晨报

  

男子不堪同性领导骚扰逃离家乡(组图)
这段经历给他的心里投下了痛苦的阴影。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男子不堪同性领导骚扰逃离家乡(组图)
因为借酒消愁,张军租住房间的阳台上全是空酒瓶。晨报记者 周萍/摄

  “受到来自同性领导的骚扰,太痛苦了。”27岁的张军(化名)现在抽烟酗酒很凶,经
常情绪化地发呆一整天。2001年,张军从北京某重点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乌鲁木齐工作。工作期间,他遭遇一名男性领导李进(化名)长达两年的强迫骚扰。这让张军心力俱疲,最终逃离家乡重返北京。犹豫再三之后,昨天张军向记者吐露了自己遭受同性骚扰的遭遇。

  [现状]

  每日借酒消愁

  记者来到张军与同伴在蓟门桥附近合租的房子,房间阳台上遍地都是张军喝完的啤酒瓶。同伴王先生告诉记者,张军平时没有太多爱好,也几乎不喝水,渴了就喝酒,然后就是发呆。

  张军看起来非常瘦弱,口头禅是“老了”,与正年轻的他显得并不合拍。与记者交谈时他经常陷入回忆,然后眉头紧锁,抱住头深深地叹气。他现在在一家小公司上班,虽然薪水不高,没有任何保障,但他说只有逃离那个城市和那个人,自己才能生存下去。

  邂逅 领导嘘寒问暖

  一直孤独、失落的他感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2001年,张军大学毕业后从北京回到家乡乌鲁木齐。他进入当地一家国企工作,一开始,他在办公室负责行政工作,但因为他不善言辞,和领导关系不合,后来被调到后勤部门负责后勤工作,也就是打扫卫生、广场巡逻等。

  在广场当保安的日子让张军经常感到失落,周围没有朋友,他不能向朋友和家庭倾诉工作的苦恼。2003年的一天,几个人走到他身边,张军突然向其中一个40岁左右的人开口问了问题。这人就是李进,他是另一个部门的领导。李进惊愕地看了张军后,微笑着回答了他的问题。张军告诉记者:“当时我感觉他面容挺慈祥的,而且很有亲和力,回答问题后还笑着拍拍我的肩,当时感觉他是个好领导。”

  当天晚上,李进就给张军打电话,邀请他到家中做客。“当时刚值勤完,身上全是灰尘和沙土,我想这样去拜访领导也不好,于是就拒绝了。”

  从第二天开始,李进突然到张军的部门去看望他,嘘寒问暖地叮嘱他工作上的注意事项。突然有人这样关心自己,一种温暖的感觉从张军身上油然而生。从上大学到工作,一直没有人这样对他嘘寒问暖过,张军甚至庆幸这次遇到了一个赏识自己的好领导。

  纠缠 天天要求陪伴

  这位雷厉风行的领导,生活中却异常黏糊。

  自从认识后,李进几乎每天都要去看望张军。张军部门的同事都以为李进是张军的家人,每天李进都会邀请张军到家中做客。“我去了之后他就开始喝酒,喝得酩酊大醉之后就不让我走,非得让我陪着他过夜,”张军告诉记者,“开始我并没介意,觉得他也挺孤独的,就留在他家,睡觉的时候他开始不老实,摸来摸去让我很别扭。”

  张军说,自己性格很敏感,上高中的时候男孩子一起打闹把对方压在下面他就觉得很不舒服,而且男性之间对这种特殊的氛围都很敏感,对方如果不对劲儿很快就能察觉到。自从他感觉李进不对劲之后就开始排斥在一起的机会,但他也考虑是对方喝醉的缘故。随后李进继续邀请他去家里玩时,他没有喝酒,结果清醒的李进拉着他不让离开,并且嚎啕大哭着纠缠张军,让他留下来陪自己。“我忍无可忍,挣脱他就要往外走,他一屁股坐到门边,对我说如果我要走,除非从他身上踩过去。”工作时李进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但生活中给张军的感觉却像女人一样黏糊。

  示爱 展开双臂拥抱

  他四处逃避,父母却责怪他对领导不尊重。

  接下来的日子,李进开始肆无忌惮地找张军。他每天几次电话询问行踪,天天寻找张军要他陪伴,有时去张军部门找他,一边跟他说话一边借机会就摸他两下,这些举动让张军非常烦躁。随后李进开始向张军敞开胸怀叙说自己以前的故事。张军了解到,李进不久前离婚,“他说对前妻非常好,所有的事情都关怀备至,但最终还是失去了,从他对我的纠缠程度我可以想像他妻子也蒙受多大的精神压力。”

  张军无法确定李进是否因为离婚影响情绪。一天,李进突然对张军吐露出“我爱你”的字样,并且希望张军接受他,企图拥抱张军。那天李进说了很多关于“爱”的话语,并表示自己非常真诚,希望张军冲破世俗的压力接受他的爱情。

  这次吐露让他明确了李进的用意,从此李进开始对他围追堵截,上班躲过后李进就会在宿舍等候,为了逃避,张军每天不敢回宿舍,而是在附近的网吧过夜。张军回到父母家,李进的电话就追过来,一说就是半小时,张军无比厌烦的样子让父母很不理解,责怪孩子对领导不尊重。

  公开 举动惊动警察

  为逃离骚扰、慢慢疗伤,他主动辞职回京。

  一天夜里,醉酒的李进到张军宿舍楼下大呼,同事劝解后李进仍不肯离开,并且砸酒瓶闹事,随后宿舍管理员通知了警察。警方到达现场时,李进仍然出言不逊,被警方带走,这件事情闹得满城风雨,单位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

  这件事直接影响到了李进的仕途。他举着菜刀求张军找警察,说明他们是朋友,只是小纠纷,可以私下解决,“当时他拿刀威逼我,如果我不同意就把手剁下来,我心软了还是帮了他。”

  经历了这段创伤,张军经常会陷入回忆不能自拔,“平生第一个人对我说爱竟然是同性,而且是一种让人厌恶的强迫骚扰,这个阴影一辈子都会存在,我只能先逃离那个地方,自己慢慢疗伤。”

  2005年,张军被迫主动辞去工作,离开家乡重新回到北京。

  晨报记者 周萍 线索:李先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