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掐死智障姐姐奸尸续:凶手一审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2:44 兰州晨报

  嫌智障姐姐影响他找对象竟将其掐死并奸尸

  “乱伦凶手”一审被判死缓

  本报讯(记者郝冬白 陈霞 实习生王康卫)白银男子王郁(化名)因嫌姐姐先天性智障影响他找对象竟将姐姐掐死,而后他又丧心病狂地奸尸并抛尸荒野。7月5日,兰州市中级人民
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据兰大二院对王郁的司法鉴定结论,可以认定其在作案时精神未见异常。但由于王郁的姐姐、哥哥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王郁从小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造成其心理扭曲、性格异常。鉴于此,可对王郁作出从轻处罚,法院以王郁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王郁表示服判。

  案件档案

  年仅25岁的王郁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亲王某早年丧妻,一个人辛辛苦苦将3个子女拉扯大。然而,不幸却连连降临到王某的身上。由于遗传的原因,大儿子不到20岁就患了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就在王某为大儿子求医问药的时候,女儿王芳(化名)又患上了偏执性精神分裂症,好在王芳还有一定的劳动能力,于是王某四处求人将姑娘安排到工厂工作,好歹也能给家里减轻点负担。

  王芳两次失败的婚姻让王某操碎了心,于是,他把家庭的希望寄托在了小儿子王郁的身上,不想,王郁早已对这个家的未来绝望了。用王郁的话说,自己总找不到家的感觉,也一直不愿意把朋友带到家里,他自卑极了,甚至在很小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上。

  王芳第二次婚姻失败后,一直住在娘家,姐弟三人基本靠老父亲一人的工资过日子,生活过得紧紧巴巴的。看着60余岁的父亲整日疲惫不堪,再加上今年25岁的王郁先后找过4个女朋友,都因为傻姐姐的影响而吹了,为此王郁产生了将姐姐扔在荒野让其自生自灭的念头。

  2005年9月28日,王郁称要带姐姐去景泰旅游,向家人要了1000元钱,租了一辆

出租车将姐姐拉到景泰逛了一圈。9月29日,他乘车返回白银途经皋兰县时将姐姐领下车,准备将姐姐扔到深山沟内。不料,当他返回欲乘车逃离时,姐姐在后面大喊大叫,王郁怕被人发现,随即双手卡住姐姐的脖子将其掐死。而后,王郁奸污了姐姐的尸体。事后,王郁又把姐姐的尸体拖到附近的一块地里,怕姐姐不死,他又在姐姐脖子上捅了两刀,并烧了姐姐的头发。

  2005年 9月30日下午,皋兰县石洞乡一村民在田地里干活时,发现了王郁姐姐的尸体。

  10月8日,王郁被抓获,并交代了犯罪事实。

  本报记者 郝冬白 陈霞

  实习生 王康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