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成希祥--炊事班造就的雕刻大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2 内蒙古晨报
成希祥--炊事班造就的雕刻大师(图)

雕刻大师成希祥 内蒙古晨报记者 苏晓东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爱平)刚刚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特一级厨师的成希祥看家本领是食品雕刻。

  成希祥是内蒙古地区雕刻技艺方面的一流专家,但给人的感觉却更像一名“学富五车”的学者。他告诉记者,他是内蒙古财经学院旅游经济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在部队服役期间所学专业为军事指挥,所上学校为石家庄陆军学院。

  作为食品雕刻方面的大师,成希祥颇为自信。在他眼里只要生活中有形的东西,他都能用食品雕刻出来。

  成希祥先是拿起一个水萝卜,用刀子划成几瓣,然后用刀子在每一片上面剜剜刻刻,也就三分钟的时间,一只展翅飞翔的百灵鸟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

  今年35岁的成希祥是山东淄博人,或许由于性格的原因,成希祥解释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从小喜欢绘画,在这方面有天赋。

  后来进入内蒙古军区某部,成为一名战士,之后进了炊事班。

  成希祥说,在学

厨师、雕刻的那一段日子里,自己的内心非常充实。他先后在山东青岛、北京、辽宁沈阳、大连、江苏
扬州
大学拜访烹饪名师进行学习、实践。

  在成希祥的记忆中,和中国烹饪名师齐新学习雕刻艺术是他最为艰苦的日子。

  成希祥在和齐新初学的第一年里,用他的话讲是刻什么不像什么,自己一度也很气馁。然而,成希祥却是一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

  为了提高自己的雕刻技艺,成希祥每天凌晨1点睡觉,5点起床。每天至少要浪费掉200-300斤土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后的成希祥的食品雕刻水平大为长进,成为内蒙古军区的烹饪教官。

  成希祥的下一个目标已经定好,要写两本有关雕刻技艺的学术理论著作。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