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分离联体女婴专题 > 正文

台州连体婴做分离术续:一婴夭折孩子父亲欲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16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1点,萱萱因多脏器功能衰竭不幸夭折。今天上午,记者从儿科医院获悉,妮妮已经能自主呼吸,并拔除氧气插管,渡过了术后最难的呼吸关。

  从昨天下午起,妮妮接受了萱萱的皮肤移植后,到目前为止,并无明显感染,妮妮神志也已清醒。

  ■萱萱不幸夭折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到儿科医院重症监护室3病区时,原先用于抢救萱萱的隔离病房已是人去床空。据院方介绍,萱萱的心、脑、肾、肝、肠道和血管等脏器全部发生衰竭,在昨天下午1点,走完了尚不到11个月的短暂人生。

  ■陈艳芬收到分手短信

  昨天中午,母亲陈艳芬接到医院电话,紧急赶往重症监护室,希望在最后时刻陪伴在萱萱的身边。当医生告知萱萱抢救无效时,她悲痛欲绝,伤心不已,亲自给孩子穿上事先准备好的新衣服,作了长久道别后,送“走”萱萱。

  就在萱萱离开人世的同时,孩子父亲胡再纪给陈艳芬发来短信:“我不想要孩子了,我们以后也分开吧!”陈艳芬只能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妮妮身上。

  ■妮妮接受萱萱皮肤

  昨天,陈艳芬还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同意从萱萱的腰腹部到后背,取两大块皮肤下来,为妮妮的创面做植皮手术。

  令陈艳芬欣慰的是,妮妮的各项生命体征保持平稳。为了让孩子安静休息加快恢复,并保护好各重要脏器功能,医生已为妮妮安装了止痛泵。

  “妮妮的自主呼吸更为活跃,神志也开始转清。”院方介绍,迄今为止,妮妮没有出现任何感染迹象,一度受到困挠的肠道不畅问题,也在顺利解决过程中。□晚报记者 许沁报道

  相关专题:上海分离联体女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