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为治安50%的业主决定不交或缓交物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21 青年周末

  在参加本报调查的天通苑业主中,高达50%的业主选择了这一项:“物业在治安方面未尽到责任,所以我决定不交或者缓交物业费。”看来,物业公司在今年收取费用方面,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但是,也有业主不赞同不交物业费的做法。他们提议更多地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或谈判,“在改善治安问题上,开发商、物业和业主的利益是一致的。治安好了,开发商未来的
房子和底商将升值,物业的管理也将更加顺畅。”

  城乡结合部小区的安全难题

  “

天通苑就这样,三天两头出现盗抢案件,我们能有什么办法?”东一区那名家中失窃万元的业主对记者叹气。

  “城乡结合部,太乱了。让我们民警压力很大。”东小口派出所和北七家派出所的两名警官这样抱怨。

  “这里的房子2650元/平方米,你能跟动辄每平方米上万元的小区相比吗?”天通苑物业总公司的张杰主任如此反问。

  “应该说也在逐步完善。比如今年天通苑要成立一个派出所,房子都已经盖了。所以我们现在也算是一个过渡阶段。”只是,北七家派出所石副所长口中的这个“过渡阶段”,显得颇为漫长。从天通苑1999年第一批业主入住,到现在已经是7年时间过去了。

  “几乎所有的服务都姗姗来迟。比如北一区,业主都入住一年半了,小区却至今尚未通邮。”一名天通苑业主质疑:“这些早就该有的软硬配套建设,为什么就不能与小区的开发建设同步进行呢?”

  “因为昌平以前不是城区,这几年发展很快,警力跟不上。”昌平公安分局负责外宣的甘洪斌告诉记者,分管天通苑地区的两个派出所“警力极缺”。

  对于记者“为何不多招些警察”的问题,甘洪斌回答说:首先是没有编制,昌平公安局总共就1000来人,到处都有缺口;其次,在警员招收等各方面也都存在很多困难。“跟城里没法比,一时半会解决不了。”他说。

  “包括交通、商业、城管和治安,这都是一整套的东西,牵一发而动全身。而目前的天通苑是全盘皆输。”东小口派出所的赵政委说:“我们作为这里的民警,也希望一切都有秩序,警力充足,小区技防完善,保安、电子眼、电梯工全都齐备。但是现在做不到。”

  据报道,回龙观龙园派出所已在去年10月底投入使用。而筹备中的天通苑派出所,据甘洪斌说,具体何时成立还不知道,“还在筹备之中”。

  网络调查:99%居民不满治安现状

  天通苑现在有十家左右网络社区,都是业主们上网交流和讨论的地方。而“家住天通苑”是其中人气最旺的一家,注册ID已达5万余。

  记者与“家住天通苑”论坛合作进行了前后两次网络调查。参加投票的140多名业主中,99%对小区当前治安状况打了不及格。以10分为满分,这些业主的平均满意值还不到2分。[见调查表1]

  在第二次调查中,超过99%的业主认为自己受到了劫案的各种影响。[见调查表2]

  一年中几乎月月有劫案、窃案

  在“家住天通苑”论坛,一名业主网友整理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天通苑发生的将近20起案件。据该网友说,这还是不完全统计。

  ◎2006年06月04日,有业主发现天通东苑东一区55-66号塔楼围场内多辆车车胎被扎。

  ◎2006年05月31日,东二区26号楼某户被盗,丢失自行车两辆,窃贼行窃后被居委会夜巡队发现,丢弃作案工具(一个大钳子)和车子(两辆自行车,一个三轮车)逃跑。

  ◎2006年05月31日,北三区南门停在路边至少四辆汽车玻璃被砸。报载,“这已经是天通苑小区两个月中的第6起小区外多辆车同时被砸事件”。

  ◎2006年05月30日后半夜,老六区30号楼2单元,一人死亡。

  ◎2006年05月30日九点左右,北二区22号楼1门电梯内,两名男子抢劫,一人重伤。

  ◎2006年05月25日,停在北三区39号楼外马路边的车被砸,其中一辆车反光镜被掰断。

  ◎2006年05月15日,值班保安和业主联合巡防队队员在北一区甲三号楼附近抓获两名偷车男子,并缴获作案工具。

  ◎2006年05月08日,老四区某户有盗贼从窗户入室,盗走

笔记本电脑
数码相机
、首饰若干,损失惨重。

  ◎2006年04月22日,东区墙外18辆车玻璃深夜被砸。

  ◎2006年04月18日,西三区北门外8辆车玻璃深夜被砸。

  ◎2006年02月20日,老二区1号楼三单元,入室杀人,一人死亡。

  ◎2006年02月01日,东区墙外多辆车玻璃深夜被砸。

  ◎2005年11月04日,北三区,入户抢劫。

  ◎2005年09月29日,东一区7号楼,电梯抢劫,受害人双手被划伤。

  ◎2005年09月20日,西三区28号楼,电梯抢劫,被抢走1500余元钱和手机。

  ◎2005年07月20日,民警贴出告示说,2005年7月11日到7月17日东二区共发生入室盗窃2起,抢劫2起,盗窃摩托车1起,抢夺1起。此前民警还贴出告示说,7月4日到7月10日,东二区共发生入室盗窃1起,盗窃摩托车1起。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