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拒绝强制购物被导游抛大街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3: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谭麟 江俊)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本月24日,大部分由成都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学员组成的83人旅游团前往香港,因为旅行团成员不愿在当地导游指定的一家珠宝店购物,被导游堵在店内,不准离开,有团员为此两次报警求助。更为恶劣的是,当大家拒绝再前往下一商店购物时,当地导游竟将全体旅客抛在大街上,长达两小时之久。全体旅客返回酒店后,却有一半旅客不能进入房间休息,在收取了组团旅行社的每人500元补偿款后,当地导游才放旅客回房休息。据了解,成都市旅游执法大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该
旅行团将于下周返蓉。

  拒绝购物 被抛在大街上两小时

  据了解,该旅行团成员来自成都,共83人,团员中有不少人是青少年。在这些团员中,大部分是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到港参加一项钢琴比赛的学员。 据了解,负责组团的是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香港地接团是名叫“华荣旅游”的旅行社。该旅行团成员被旅行社安排到团费便宜但必须要购买一定商品的来港购物团中。 这些旅客到香港之后才知道是购物团,并于24日中午在一家珠宝展销店与香港当地的导游发生争执。有团员要求在店外等候,但被告知若不购物便不准离开店内,团员为此报警求助。

  警员到场调解后,导游带团员前往一酒楼用餐,并称稍后会前往钟表店购物,被众团员拒绝,众团员要求返回酒店,但导游却扬长而去,抛下全体团员,令全体团员在街上苦候超过两个小时。

  香港旅游业议会怒斥两家旅行社

  昨日下午,记者专门致电香港旅游业议会了解情况。香港旅游业议会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称,事情缘于四川青旅向香港“华荣旅游”报称,该旅行团是一个“购物团”。但旅行团抵达香港后,“华荣旅游”认为旅行团只是一般旅行团,并要求“四川青旅”补回团费的差价。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怒斥两家旅行社都损害了旅客利益。 “华荣旅游”即使认定该团为“非购物团”,也不应在承诺接待团员后,以这种方式对待团员。至于“四川青旅”向“华荣旅游”报告团员的资料,也与事实“有出入”,所以也有责任。

  据了解,目前,前往香港旅游的有购物团和旅游团两种形式,单纯的旅游团以旅游为主,团费很高。而购物团则以购物为目的,地接社的导游和旅行社都可从游客的购物中获得提成,因而团费较低。

  艺术中心:承认学生赴港参赛

  据了解,这批艺术中心的团员是去参加“‘诗威德’2006香港少年儿童钢琴赛”的,他们于7月24日抵达香港。在“成都刘诗昆钢琴艺术学校”网站上的一个公告写道:所有参赛选手应有至少一名家长(监护人)陪同前往香港。每名赴港参赛选手(或家长)都应由中心统一组织由旅行社组团前往。该艺术中心徐副校长对记者表示,学校的确有一批学生前往香港参加当地的青少年音乐比赛,由于他没有负责此事,对香港发生的事情具体情况并不是很清楚。

  市旅游执法大队已介入调查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何光厚,但他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始终无人接听,记者赶到位于东城根街的四川青旅,也没有找到任何负责人。

  昨日,市旅游执法大队队长温儒杰告诉记者,市旅游执法大队正在着手调查此事。本报将对此事继续给予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