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婚团伙100多人集体行骗 新娘“丈夫”遍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5:15 钱江晚报

  这是一次令人瞠目的骗局,主谋组织庞大的“亲友团”,假新娘、假岳父……娘家人都是假的——

  ■吴新宇 申屠潮斌 柏建斌

  骗婚这个词已不新鲜,是指新娘得了彩礼后不翼而飞。但是如果除媒婆之外,还有10
0多人充当娘家各种亲戚,而且诈骗时间跨度长达一年多,那么要躲过这场骗局,还真的有点难。桐庐分水人小陈就碰上了这样一个团伙。

  说媒二月后 女方怀孕了

  去年2月,小陈村里来了个媒婆,说隔壁村有个女孩,想找个婆家。小陈年岁不小,家人赶忙将媒婆请进了家。

  不久,媒婆果真带来了一个女子,名叫王红,很会招呼人,家务活也很会干。王红格外热情大方,并且当晚就住在了小陈家。

  接着,先是王红外婆来访,一呆就十天半月。小陈一家热情待客,生怕老人家一生气,媳妇没了。

  小陈想,毛脚女婿总得见见岳父岳母吧。没几天,王红真的带小陈去见丈母娘了,地方在富阳。

  开开心心地生活了2个月后,女方时不时地有家人亲戚来访。很快王红说自己怀孕了,双方家人决定立即操办婚事。

  100多亲戚贺喜 没一人送礼

  男方给了2万多元彩礼后,双方决定办酒。婚礼由王红“哥哥”、“嫂嫂”操办,小陈只管给钱。

  去年5月1日中午,婚礼在桐庐潇洒楼举行。婚礼上来的都是女方的亲友,王红的“妈妈”、“哥哥”和“嫂子”都来了。一共10多桌100多人,这中间有小孩和老人,小陈红包一下子就给了7000多元。奇怪的是,这么多亲友来喝喜酒,没有一人送上礼金。

  

新娘没了踪影 结婚证也是假的

  婚礼之后没过3天,王红便时常外出,说是去诸暨等地做生意。她隔几天回来一次,但总是向小陈家人要本钱,经常5000、7000的拿。半年之内,王红便从小陈家拿走了4万多元。

  小陈觉得有点不对劲。毕竟,他对王红的过去一无所知。终于,他去桐庐民政局一查,大吃一惊:自己的婚姻状况上居然还是“未婚”。

  那自己家那张结婚证又是怎么回事呢?小陈回忆,当时王红说她同学在民政部门里办理结婚证,只要把身份证给她就行了。当时小陈也没跟着去。后来看看结婚证上照片什么的都有,公章也盖了,就没在意。

  小陈决定再查下去。他发现,自己的老婆根本不叫王红,自己的丈母娘、大舅子也都是假的,而当时来喝喜酒的那100多个亲戚朋友,更是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冒出来的。

  而从2005年8月份起,王红不再回小陈家住了,双方联系只能靠手机。

  小陈报警 王红“丈夫”遍天下

  一切都是假的,这场婚姻本来就是场骗局。小陈今年年初报案后,警方怎么也找不到王红,她用的全都是假名。

  后来警方查实,王红真名向久会,重庆人。小陈通过王红的手机,查了存在里面的的通话情况。他记下了通话较多的电话号码并一一打过去核实,这才知道,那些号码的主人遍布各地,而且都是“老婆”王红的“丈夫”。他从对方了解到,向久会用的名字全都不一样。

  今年6月12日,向久会被桐庐警方抓获。据她交代,她已经40多岁了,装作30岁出头,在和小陈假结婚的同时,还骗了另2个人,分别在临安和东阳。

  向某被抓后,她始终不肯交代幕后操纵的人。目前警方仍在加紧追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