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翁求偶被婚托骗财 巧用信息索回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0:38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晓梅)家住旅顺口区的张顺(化名)老人在一次征婚过程中,被婚托用各种名目骗走1.5万元。得知被骗后,张顺老人和婚托巧妙周旋,最后成功索回14500元。张顺提醒一些被婚托骗钱、骗物的老年朋友,受骗后冷静对待,多掌握对方信息是索回被骗财物的法宝。

  张顺今年60岁,2000年老伴去世,子女们劝他再找一个老伴。2005年3月,张顺在龙
海婚介所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54岁女子,该女子自称陈红,是某单位的离休干部,她对张顺的条件非常满意,几次约会中,她以买礼物、车祸等名义从张顺处拿走1.5万元。

  在和陈红的交往中,张顺发现,陈红只要从他手中拿走一些钱后,总会消失一段时间,然后手机号码就会改变。警醒的张顺没有惊动她,悄悄地将和陈红的通话记录保留下来,还通过山东、淮北等外地朋友搜集了龙海婚介所在当地刊登的征婚信息,张顺甚至利用给陈红汇钱的机会,将对方的银行账号记录下来。一次陈红又打来电话,说自己得了肺癌,希望和张顺断绝恋爱关系,最后见张顺亮出了所有底牌,陈红乖乖地还回了14500元。

  张顺提醒一些准备或正在寻找老伴的老人们,在和对方相处时要及时了解对方各种信息,不要轻信对方编造的谎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