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郎划游船迎娶新娘 寓意百年修得同船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1:53 重庆晨报
新郎划游船迎娶新娘寓意百年修得同船渡(图)

昨日,新郎乘着游船迎娶新娘。本报记者杨新宇 实习生罗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曹嘉智 实习生李奶君)迎娶新娘不是用名贵跑车,居然用一艘小巧的游船。昨天,在某度假村,29岁的新郎就放弃了近百万的顶级跑车当花车,而是亲自划了一艘临时租借的游船迎娶新娘,引起不小的轰动。

  新郎划船累得满头汗

  “船!他们是划船来的!”昨天下午5点半,在度假村湖中心一个小岛上,坐待婚礼开始的300多宾客正等得心焦,一位眼尖的小妹妹突然大叫起来。只见百米外的湖面上,一艘游船被彩绸、纱缦包裹着装扮一新,船上正站着一对新人。

  上岸后,新郎宋歌满头大汗地告诉记者,本来朋友开了辆价值近百万的奔驰

跑车,专门从成都赶来当花车,但婚礼前一周他发现度假村里有湖,划船接新娘更新鲜,所以和婚庆公司商量后才临时改了主意。

  婚礼策划师姬丽华告诉记者,因为古时有“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说法,所以划船迎娶新娘正象征了新人共度一生的美好愿望。

  美丽焰火让新娘流泪

  晚上8点半,婚礼接近尾声,宾客们正准备散场。一首动听的情歌《两个人的烟火》在岛中央响起。紧接着礼炮齐响,几十枚焰火弹直射夜空,绽放出美丽的焰花。措手不及的新娘看呆了,顿时感动得泪流满面。

  据其朋友介绍,以前每次到KTV唱歌,新娘黄莉必点一首黎明的《两个人的烟火》,让新郎唱给她听,所以这次才专门设计了焰火表演环节。为此,新郎托人买了近2万元的焰火,事先没给新娘透露一点风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