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换脸第一人回家全家喜极而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0 云网
我国换脸第一人回家全家喜极而泣(组图)

我国换脸第一人回家 见到妻儿全家喜极而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国换脸第一人回家全家喜极而泣(组图)

我国换脸第一人回家 见到妻儿全家喜极而泣


  经过3天的长途旅程,昨日下午1点左右,中国第一“换脸人”李国兴回到了阔别5个月之久的家乡和家人团聚。

  车友邀请国兴唱个山歌吧

  7月30日天蒙蒙亮,大伙乘坐中巴车离开丽江向“三江之门”的兰坪县进发。大约40分
钟,便驶进了森林茂密的云岭自然保护区,行进在山路上,坐在中间的李国兴怡然自得地与前来接他的侄子兴奋地交流着。

  为了赶路,一路上大家简单地在车上啃着面包、馒头,有说有笑地颠簸在通往李国兴家的路上,时不时还有人在逗着李国兴:国兴快到家了,是不是想媳妇了,给我们唱个山歌吧。

  山路太烂国兴耍起小孩脾气

  中午1点30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李国兴的家乡啦井镇。在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又马不停蹄地向他的老家新建村驶去。当走到一段泥泞路段时,由于李国兴正在恢复期,怕走多了路出现身体不适,所以决定返回县城明天租越野车。

  当得知改变行动计划时,李国兴耍起了小孩子脾气,躺在路边的石头上说啥都不愿返回去,任凭一车人好说歹说就是坚持要回家。为了不让李国兴太扫兴,大家决定把他的妻儿接下山,安排到镇政府见面。

  见到家人国兴四次擦拭眼泪

  下午5点多,啦井镇政府不大的院子里围着众多乡亲,大家都等待着李国兴。5点20分,载着妻子儿女的车停在镇政府。当看到老婆儿子和女儿都站在镇政府大门口时,李国兴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在距离孩子们10多米远的地方时,他开始由快步走变成了小跑。当见到丈夫的新脸时,妻子先是双手捂住眼睛和脸部,在走了四五步时,才将双手放下来。妻子扑在李国兴的胳膊上痛哭了起来,两个孩子紧紧拉着爸爸的手不肯放开,一边不停地抹着眼泪一边望着爸爸的“新脸”,一家4口人高兴地哭了5分钟,李国兴也前后4次擦眼泪。

  由于镇政府条件有限,

医院随同人员决定带李国兴一家返回县城。(张万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