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田宝兴寺村600村民吃水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蓝田宝兴寺村600村民吃水难(图)

  全村人吃水都在这个小水坑里挑。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你难以想像,在蓝田县普化镇宝兴寺村3组、4组还有600多村民如今还在饮用一个不足4平方米蓄水池内的浑水,而这里面的水就是平时下雨天积攒下来的雨水。

  昨天,记者来到蓝田县普化镇宝兴寺村采访,这里是一个偏远的山村,村里3组、4组的600多户村民至今还是在蓄水池内挑水。而这蓄水池就是一个不足4平方米的小坑,里面积攒的都是平时下雨时蓄的雨水,偶尔有小溪流进。而村民们祖祖辈辈喝的都是这样的水,在这个村民们赖以生存的蓄水池内记者看到,小坑内积攒的雨水早已成了黄泥水,浑浊不堪,捧起水,刚送到嘴边,一股泥味就窜入鼻子中。村民们说,把这水挑回去后,要沉淀大半天才能把杂物沉淀下去,这水烧开了还是有很多杂物。在他们的记忆中,水就是夹杂着杂物和黄泥味的。村里有一名叫云云的小姑娘,爸爸外出在西安打工,云云在去西安看爸爸时,第一次喝到了和自己从小到大一直喝的不一样的水,“原来水是甜的,是清亮的,真好喝”。云云回来后,将这个消息告诉其他的小朋友。

  据村干部讲,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他们村里3组、4组的600多村民一直是靠天吃水。前一段时间天旱时,这蓄水池也都干了,村民们跑到3里以外地方挑水吃,真是苦了父老乡亲。由于没有水,也限制了村上经济的发展,村民连养牛养羊都无法大规模饲养。在大峪山口有山泉,他们很想在那里建个蓄水池,引根管子,将泉水通到村民家中,可这个饮水工程需要花费20多万元,他们村实在太穷了,根本就拿不出来那么多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