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警察手铐铐人 敲诈6000元“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陈勇 通讯员夏凯)3名男子竟假冒警察敲诈勒索,4天后,硚口警方即将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7月23日8时,3名自称是青山公安分局民警的男子,敲开了租住在宝丰路的孙正(化名)家的房门。3人以调查一违法案件为由,威逼并用手铐将孙及其妻子二人铐住,欲将二人带走。后来,3人又向孙提出索要6000元现金“私了”。孙与其中一人到附近银行取出现金
2800元,连同身上的800元交与对方,并写下2400元的欠条后,对方才离开。

  25日上午,其中2名“警察”打来电话,要求孙正于27日将钱准备好,引起孙的怀疑。当天17时许,孙正报警。

  硚口警方迅速成立专班破案。一方面,通过孙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特征及银行监控录像,调查走访并取证,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夜以继日地布控守候。

  27日9时许,当2名犯罪嫌疑人前来索要余款时,被守候在孙住处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2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程伟(男,31岁)等获悉孙有某类违法行为后,邀约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张路(男,31岁)、“汉生”(绰号,待查)假冒警察实施犯罪。

  目前程等2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