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档公寓成老鼠乐园 业主状告物业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付中)如果不是在一个月里,用安放在房间里的捕鼠粘板足足捉住了8只老鼠,以每平方米1万多元的高昂价格买下朝阳区某高档外销公寓的冀女士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房子竟然会成为老鼠的乐园。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朝阳法院日前以物业管理存在瑕疵为由,判决北京仲量联行物业公司应赔偿冀女士经济损失7000元。

  据介绍,买下朝阳区某高档外销公寓后,冀女士把房子租给了一个美国人。

  2004年2月,美国人向冀女士反映,说卫生间很臭。冀女士说:“我当时还挺不乐意。厕所嘛,可不就是臭嘛!这外国人的标 准也太高啦!可美国人后来说,卫生间太臭了,熏得他天天脑袋疼。这时候,我才觉得可能是有问题了。”

  于是,冀女士把

卫生间的排气口打开检查。“打开一看不要紧,管道里竟然有一只死老鼠!都烂在里面啦,敢情是它的味儿!”过了一个月,美国人又向冀女士投诉,称放在餐桌上的食物总有被抓咬的痕迹,地上也发现了老鼠屎。

  “一个灭鼠公司告诉我,老鼠都有自己的生活范围。它要是老在你这里吃住,就拿你这里当家不走啦!一听这话,我赶紧给人家买了捕鼠粘板。用了才一个月,就粘到了8只老鼠!”冀女士说。

  见租来的房子竟然成了老鼠窝,美国人非常生气地提出解除租约,并要求赔偿6000元损失。冀女士自知理亏,只好答应了对方的要求。此后,冀女士封堵了卫生间的排气口,这才彻底地摆脱了“鼠患”。

  “每平方米7元的

物业费标准,难道换来的就是这样的服务?”为此,冀女士将管理公寓的北京仲量联行物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承担给自己造成的经济损失。

  经过审理朝阳法院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因物业公司的服务存在瑕疵导致业主损失的,其应承担赔偿责任。北京仲量联行物业公司负责涉案公寓包括灭鼠在内的卫生工作,现因其服务瑕疵导致出现鼠情,其应对此进行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