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内环线以内公厕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市容环卫局获悉,根据规划,到2007年上海中心城内环线以内地区公共厕所将全覆盖,内外环线之间达到70%覆盖率,郊区各区县达到50%覆盖率。2010年中心城实现全覆盖。

  据环卫部门统计,目前平均每万城市居民拥有2.22座公厕,低于全国平均每万城市居民拥有3.18座公共厕所的平均水平,也低于北京和广州等其他大城市。

  从布局看,也存在三方面的主要问题:重点区域用厕不方便,在大型商业步行街、大型商业中心、娱乐场所等公共活动中心和轨道交通站点、长途客运站、客运码头等公共交通枢纽地区,公共厕所配置相对缺乏;新建地区存在服务盲区,公共厕所所在地域空间的分布很不均衡,浦西内环线以内地区服务范围的覆盖率接近80%,浦西内外环之间和浦东地区的覆盖率仅有25%-30%,而大部分近年来新建的居民生活区,则缺乏公共厕所;厕所标识不够清晰明了,厕所导向标志设置位置不合理,不易寻找,现有标志不够规范,不易识别,造成如厕者不能及时找到厕所,现有公共厕所无法发挥应有的服务功能。

  根据目前的规划原则和目标,上海的公厕按照300米左右的服务半径,步行3至5分钟左右能到达。到2020年,不断完善居民生活、工作、游憩区域的公共厕所。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厕标志。形成布局合理、使用方便、形象优美、整洁有序的公共厕所服务体系。

  市环卫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说,今后上海公厕的规划和布置将结合城镇人口布局和使用特点,确定规划总量,按照不同人流密度和活动类型,如:中心城公共交通枢纽地区,中心城公共活动区域,居民生活区,工业生产区域和绿化休闲区域,郊区新城、新市镇,中心村,分别制定配置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