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使吸水口水质更清澈 千头肥猪江边"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如今只要一提到拆迁的事,大家都习以为常。可位于南京长江边的商茂特禽总厂最近就给千头大肥猪搬了一次“家”。

  大胜关水道综合整治后,南京最大的北河口水厂吸水口的水质日趋好转,然而位于新河口北街117号商茂特禽总厂内有一个约4000平方米的猪场,30余户人家养了1400头生猪。生猪排出的粪尿污水流入江中,而猪场下游不到1500米的地方便是北河口自来水厂的吸水口
,严重影响了下游水质。

  为使吸水口水质更加清澈,近日,市、区环保部门要求位于商茂特禽总厂内的养猪场尽快迁移。然而,这猪不是说迁走就能迁走的。由于商茂特禽总厂与这些养猪户前期签订的租赁合同未到期,因此养殖户集体拒绝搬迁。双方数次交涉,均未谈拢。

  南京水警支队三汊河派出所民警曹殿荣、江茂来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介入。雨后的天气十分闷热,民警踩着满是猪粪的泥路,忍着猪场散发出的骚臭味,走到每一个养猪户家耐心劝导。面对民警真诚的劝说,养猪户们也道出了心里话:这么多头猪总得有个落脚的地方吧。况且夏天高温,猪在运输过程中肯定会有死亡,这损失谁来认?

  掌握了问题的症结,民警曹殿荣和江茂来便留了个心眼。他们了解到双闸有地方可以养猪,便主动向商茂特禽总厂提供信息,协助其落实了迁移的地方。经过多次磋商,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商茂特禽总厂答应对养猪户进行相应的运输补贴,7月21日当天即完成了迁离。

  看着一排排清空的猪圈,想着将更加干净的长江水,忙了5天的两位民警满足地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